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能抵消老花眼吗? 不要再犯傻!

2019-11-04 11:09:55      

常常会听到别人说年轻的时候近视,到老了不用担心花眼问题,其实这是误区。虽然近视可以抵消一部分老花的度数,但是老花眼是每个人不可逆的过程。

近视会不会抵消老花眼?

引起老花眼及近视眼的因素是不一样的,近视眼是因为错误的用眼方式而导致眼睛屈光异常,不能看清楚远处的物体。老花眼属于正常的视觉退化,不能看清楚近处的东西。近视眼人群在佩戴老花镜的时候会抵消远视的度数,但这并不代表着患者不需要佩戴老花镜,对于高度近视的老年人来说,必须要随身携带两副眼镜。随着年龄增长老化的速度也会加深,尤其是到了70岁之后睫状肌以及晶状体的调节能力会完全丧失。老年人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科检查,看看是否需要带上老花镜,尤其是同时伴有白内障的人群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如果长时间不戴老花镜的话会增加对视力带来的伤害,人们看近物的东西会引起疲劳感、眼睛疼痛以及头痛。尤其是对于总是看电脑,对于老年人来说会加重视力疲劳,损耗了睫状肌的调节能力,让人们看东西的时候眯眼睛或者皱眉头。

佩戴老花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配老花镜前要彻底的检查眼底

当老年人视力下降时并不一定是出现了老花眼,有可能是患上了一些疾病比如黄斑病变、糖尿病青光眼或者白内障等。患者在佩戴眼镜前,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眼底检查,这样才能够保证配眼镜的安全和保障。

2、配镜前必须要先验光

部分老年人担心花钱会随便去地摊上购买老花眼镜,非但解决不了眼睛问题,反而会诱发眼睛胀痛以及复视,下降了视力。因为每个人的瞳孔距离是不一样的,必须要通过科学规范的验光配镜才能够准确。

温馨提示

当老年人患上老花眼时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影响到睫状肌疲劳,加重了阅读的困难性,从而诱发眼睛不适感,影响了正常生活以及工作,久而久之容易诱发青光眼、白内障以及黄斑病变等老年眼病。患上老花眼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佩戴眼镜,同时定期去医院做眼底检查,及时更换。期间注意用眼卫生,多吃富含叶黄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老花镜的注意事项 老花眼 近视

450度近视眼能抵消老花眼

近视眼确实能抵消老花眼,但要看你近视的度数有多少。眼睛视物容易疲劳,看细小的字不清楚,或需光线强一点、拉远距离才能看清楚,这就是老花眼……详细>>

近视眼与老花眼不会相互抵消

“近视、老花会相互抵消”“有近视眼不得老花眼”是错误的。老花眼是每个人都会有的自然生理过程,近视眼一样会老花。只不过,近视眼若有了老花,……详细>>

近视和老花眼是否能相互“抵消”?居家自测老花眼!

随着年龄增长,老花眼问题也随之来临,这是人体衰老的主要信号之一,如同长白发和皱纹一般。通常,45~50岁左右时眼睛开始老花,眼睛调节能力……详细>>

近视的人以后就不会老花眼了吗?别傻了,近视和老花眼不会抵消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的人以后不会得老花眼,认为近视是看不清远处的东西,老花眼是看不清近处的东西,两者相抵消,事情就没有了。其实事实根本没有人……详细>>

近视后还会有老花眼吗? 老花眼的表现症状

近视是很多人都有的现象,在患了近视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是否还会出现老花眼呢?关于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会关心的。同时,在出现哪些症状时说明是有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