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的日常护理和认知误区

2019-12-10 11:28:0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日常应该要如何护理才会有助于恢复?青光眼的日常护理对于恢复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很多的方面都应该要听医嘱,这样才不会出现使病情加重的可能性。下面一起来看看青光眼的日常护理和认知误区吧。

青光眼的日常护理

如果是需要使用药物的话,那么就需要根据医生的强调来使用药物,这样的话可以缓解疼痛的情况,对于疾病也可以更好的进行控制。一定要守时有规则的用药,让用药变成生活习惯,不要忘记使用药物。

注意进行双眼的复查。就算是眼压得到了操控,那么检查也是必要的,这样的话可以让自己放心,所以必要的方面大家还是应该要做好的,特别是工作繁忙或自己活动过多的人都需要注意复查好。

留意药物副作用。留意青光眼病人服用的药物,主张是具体了解病人所运用的药有啥特点或副作用。一些眼科用药会影响身体其它的危害,如:医治血压或肌肤疑问的药物,也能够影响青光眼。

平时要多注意营养。食物在生活中是我们都少不了的,而有些营养对于眼部是有帮助的,特别是食物中有含维生素A、B、E等抗氧化物食物是有优点的。它们能够维持正常的代谢,也是身体和眼部的重要组成部分。

多运动。如果是坐着工作。可以再上班前后一小时小时到外面散散步,因为缺氧会对血管造成损害。青光眼就是血管出现异常的表现。

看电视时要注意屋内的光线问题。一定不要在漆黑中看电视,瞳孔会扩大,眼部润滑液也会削减,对视力也是有影响的。

青光眼患者控制每天饮水量, 24小时内不超过1~1.5升水就够了。饮水过多会出现水肿,引起动脉血压升高。

青光眼患者不要干重体力活。不要过分用力,因为血管脆弱。

那么,关于青光眼最常见的认知误区是什么呢?

青光眼的认知误区

很多人认为青光眼是老年病。在很多患者中,确实老年人所占有的比例是非常高的,但是其他人群出现青光眼的问题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它绝对不是老人的专属,仅仅因为年龄的增加,这种疾病发病率会更加。而且糖尿病也是导致其高发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老年人中这类疾病的人是非常多的。

青光眼不会导致失明。因患青光眼导致双眼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数的50%,所以其导致失明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后期没有配合进行积极的治疗话,那么失明是会出现的。

等到症状严重再去看医生。青光眼其实是健康的“隐形的杀手”,是因为其症状时常是不明显的,如果不仔细观察是很难发现症状的,所以也就容易造成大家忽视了。所以一定要多去观察自己的变化,多去总结,这样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早检查,对于后期治疗也是有积极作用的。最好是可以定期对眼部视力进行检查的好。

正确的认识青光眼并且生活中多多注意,才能更好的防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误区 青光眼如何护理

哪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的认知误区

虽然青光眼并非人人都会患,但是高发人群还是要积极预防,并且避免一些青光眼的认知误区,这样才能防止青光眼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那么,哪些人……详细>>

青光眼的常见症状和日常须知

在出现哪些症状时有可能是青光眼呢?青光眼的表现症状不仅仅局限于眼部,还会有其他症状,比如头痛等等。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有合理的生……详细>>

青光眼日常如何护理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在生活中因为会有致盲的情况,所以也被大家所熟知了,其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其重视起来,更需要从日常……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 青光眼要懂得这样护理

青光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青光眼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控制用眼时间,尽量不要用手触碰眼睛,坚持做眼保健操有利于眼睛健康,可……详细>>

青光眼的治疗日常养护

目前因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已占到全球盲人总数的50%,而我国原发性青光眼的患病率高达0.52%。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