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这5种眼病有可能具有遗传性 并不是危言耸听!

2019-10-16 07:43:38      

其实眼部疾病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对于有家族遗传史的人群,要做好对症预防,降低眼部疾病发作的风险,来减轻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希望你能警惕。

哪些眼部疾病会遗传?

1、近视

只要父母双方的近视超过了600度,那么孩子100%的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的父母应该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眼科检查,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减少他们玩手机和电脑的时间,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让孩子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读书。

2、先天性的白内障

白内障会引起婴幼儿弱视或者失明,白内障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最常见的就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会出现不规则的隔代遗传。另外隐性的遗传一般和近亲结婚有关。尽量不要尽情结婚,若是父母有先天性白内障的话,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健康,定期去医院做眼科检查。若是不幸确诊了先天性白内障,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

3、先天性小眼球

先天性小眼球属于先天性的发育异常,患者的眼球前后径比正常范围比较小而且睑裂窄、眼眶小,眼球会深陷在眼眶里面,遗传方式主要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一般会通过自膨胀水凝胶植入和义眼植入的方式来治疗,先天性的小眼球必须要及时治疗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4、青光眼

青光眼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原发性的闭角型青光眼,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主要表现为前房角关闭和浅前房。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主要表现为眼压升高,这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家族遗传史患者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了头痛头晕或者眼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5、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主要是指一侧或者两侧的上眼皮下垂,同时会伴随着眼球向上运动障碍,这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轻度的上睑下垂上学前积极的进行手术就能够缓解。中重度的上睑下垂会遮盖黑眼球1/3以上的地方,一岁左右做手术。年龄越小手术恢复就会越快。如果总是拖延的话可能会出现视觉剥夺性弱视,增加了视力矫正的难度。

温馨提示

对于有家族遗传史的演变患者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另外散光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一旦出现了异常,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防止导致失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具有遗传性的眼病 遗传 眼病

眼病也会遗传? 对,这6种眼病就具有遗传性!

每个父母都想孩子继承自己的优点,像是大眼睛,白皙的皮肤,父亲的高鼻子和大长腿,但事情往往不像想的那么简单。基因也将代代相传,在传播过程中……详细>>

这几种眼病有遗传性 要小心预防!

多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眼部疾病也是如此。尤其是高度近视、白内障、青光眼以及斜视有遗传倾向,需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并且定期做复查。详细>>

眼病也会遗传? 这4种常见眼病有遗传性!

有很多疾病都是具有家族遗传性的,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眼病就是其中之一,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遗传到自己的优点,但是遗传总是存在很多的不确……详细>>

可能发生遗传的四种眼病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同时,大家获得医学信息的渠道也在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眼科的了解越来越深。这是一种好的现象,因为只有不断的加……详细>>

这4种眼病容易遗传给下一代 备孕前要了解清楚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遗传到自己的优质基因,但在遗传这件事上并不是想要就能要。好的基因会得到遗传,不好的基因也会遗传给孩子,特别是存在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