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导致近视的几个常见诱因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8-18 07:48:57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发现有不少的人都戴上了眼镜,甚至有一些小孩子,年纪小小就患上了近视。其实在平时我们的用眼过度完全会造成眼睛受到损害,尤其是经常对着电子产品。

那么造成近视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爱吃甜食

不少的人都爱吃甜食,尤其是一些女性,对待甜食是毫无控制力的。然而甜食和碳酸饮料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这些糖分在人体的代谢,需要我们身体里的大量维生素,而且还会耗损我们体内的钙质。经常吃甜食会损害我们体内的钙元素会造成眼睛视网膜的弹力减退,还会对晶状体造成一定压力。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近视。所以我们在平时应该少吃一些甜食,最好是拒绝甜食。如果眼睛视力不好,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牛奶对于我们身体提供一些钙元素。

2、用眼姿势

很多人都喜欢在床上躺着看手机,因为这样是一件很轻松愉悦的事情,其实这一举动会引起近视。不良的用眼姿势会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作用。所以我们在平时不仅要调整眼睛与手机的距离,还要避免躺着和趴着看手机。

3、不充足的睡眠

一般来说成年人至少要保持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给予眼睛一个充足的休息时间。睡眠不足会引起人的全身植物神经功能变得紊乱起来,让眼睛的打印功能失调,这就为近视打下了病理基础。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在晚上睡不够,可以适当的进行午休。只有让眼睛休息好了,我们的视力才会变得更好。

4、所处环境不良

不良的居住环境会导致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有一些人处于一个噪音环境中,这就对我们的视力有一定的影响。噪音的作用会通过神经系统波及我们的眼睛视力,让人的视力减弱。长期处于在一个噪音环境内,会让人的眼睛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还会伴有色觉能力的削弱。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不要长期待在一个环境不好的地方,这样是有损视力的。

长期保持以上几种不良习惯,是一定会引起近视的。如果已经患上近视,也不妨通过以上内容来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良习惯。适当的加以改正能缓解自己的尽是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不良习惯 近视的诱因 近视

这5类儿童易患近视,家长快看看你的孩子中招了没!

近几年来近视眼的发生几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而且其中大多数为少年儿童,据统计发现,小学生患上近视眼的几率为40%~60%,中学生患上近视眼……详细>>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传言 快看看你相信了几个

现在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而且对于我们……详细>>

关于近视的4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的近视人数已经接近总人口的三成,其中小学生占比越来越大,虽然近视受是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造成近视更重要的因素是后天的……详细>>

孩子近视不能做的4件事 看看你犯了几个!

现在近视越来越低龄化,因为受到家长的影响,一部分孩子也会给随着玩手机、打游戏或者看动画片等。从而导致视力减退,孩子近视时不能做4件事,家……详细>>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