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治疗 > 正文

眼底病能治好吗? 眼底病的饮食建议

2019-06-10 07:05:28      家庭医生在线

眼底病的病因有很多,因此表现的症状也各不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眼底病的方法越来越有效,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治愈的。在患了眼底病后还应该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哦。

眼底病能治好吗

眼底病的病因是复杂的。常见于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肾炎,贫血,流感,结核,高度近视,颅内上位性病变等。而从发病人群看各个年龄段都有。

随着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运用,尤其是近几年的改进和发展,眼底病手术的成功率明显提高,通过手术既可达到治愈或控制眼底病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使有些原本无法治疗的严重眼底病获得恢复光明的机会。

例如在严重的眼底外伤中,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能在直视下准确取出异物,避免盲目性,将对周围组织的损伤降到最低点。另外,还可同时将眼球内的所有情况都“侦查”一遍,解决存在的其它隐患,避免多次手术对患眼眼内结构损伤,降低了患者住院费用,最大限度恢复患眼的视功能。

适应症范围,如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玻璃体积血、单纯视网膜脱离、外伤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黄斑水肿、眼内炎等,23G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接下来,再来看看眼底病要怎么安排饮食吧。

眼底病吃什么好

水果除了提供常见的维生素外,有些水果还非常适用于热性眼底病,如梨、苹果、桔子、菠萝、桃、杏、西瓜等。对于杂性眼底病来说,最好多吃栗子、胡桃仁、莲子心、龙眼、红枣等。

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肉食类主要用于杂性眼底病,或者热性眼底病的恢复期辅助治疗。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气养血明目的功效,肝、鸡肉、鸭肉补肾益精血,猪肉、鸡蛋和鸭蛋滋肝肾养阴液,鱼类则具有补肾益气、滋阴养目的作用。但这类食物应少食多餐,不可暴饮暴食。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含钙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正确合理的饮食是可以帮助眼底病更快速恢复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病 眼底病吃什么好 眼底病能治好吗

哪些原因导致眼底病? 眼底病的症状

哪些原因导致眼底病呢?由于不同原因导致了眼底病,就会造成眼底病的不同表现症状。因此,预防和治疗都应该要知道眼底病的原因和症状分别都是怎样……详细>>

警惕眼底病的高发致盲率 眼底病的预防

现实生活中,很多老年朋友经常感觉眼睛看不清楚,视力下降的非常快,并不时的发现眼前有黑影在动,通过检查发现,这并不是白内障,而是眼底出现……详细>>

眼底病的症状有哪些? 眼底病的激光治疗

眼底病我们都不陌生吧,在患有眼底病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它的症状才行,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才能有健康的未来,生活中眼底病的症状是非常多的,……详细>>

常见的眼底病有哪些 眼底病饮食注意

专家说,眼底病会又不同的类型症状,下面列出常见的一些眼底病以及一些常见症状。 需要说明的是有些病名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病,只是眼底病的症状……详细>>

眼底病应早发现早治疗 眼底病的日常饮食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身体器官也开始老化,各种眼病也容易出现,眼底病就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疾之一。专家介绍,目前,最常见的老年性眼底病有糖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