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安全吗?白内障的日常须知

2019-06-03 14:55:1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手术安全吗?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最常见的方法之一,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都会担心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除此之外,想要白内障更好的恢复,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哪几点呢?

白内障手术安全吗

白内障的最常见症状:视物模糊、光线过亮、眩光或光晕、夜盲、复视、颜色变淡、近视增加,需重新配近视眼镜、双眼视物变形。在患病早期,可以无任何视力变化,由于白内障发展很慢,视力下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有些白内障可以引起暂时性的近视力提高,但随着白内障的加重,视力也将进一步下降。白内障的体征可以同其他眼病相似,应到眼科医生处就诊以获得诊断。

白内障手术很安全,患者可以放心做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的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没有视网膜疾病的白内障患者,做白内障手术甚至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采用现在的白内障冰超声乳化技术,患者疼痛手术伤口更好,术后恢复非常更快,可以说,白内障手术非常安全。

接下来,看看如何护理白内障最好吧。

白内障的日常须知

一般来说老年性的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可能是由于我们晶状体的蛋白质的氧化所致。可是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具有保护晶状体及其内部蛋白质免受损害的作用。建议多吃些富含天然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芹菜、白菜、青菜、番茄、草莓、柑桔、鲜枣等,有助于预防白内障的早期症状的出现。

避免长期过量接触辐射线。长期接触长波紫外线辐射,可导致慢性蓄积性晶状体损伤,诱发或加速白内障的生成和发展,所以要避免在强烈的阳光、灯光或其他辐射线照射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时,应戴有色眼镜,以防辐射线直射眼睛。

定期的检查非常重要,时刻了解到自己眼睛的健康状况,病情的轻缓程度变化,在平时的护理工作中,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眼药水可以很好的缓解白内障的症状。

要多吃粮食、绿色蔬菜和生菜、胡萝卜与西红柿,特别是多吃柑桔类水果、葡萄、柠檬、香蕉、杏子。还要经常吃些含钙食物。要避免饮酒、抽烟、吃动物脂肪和糖。不要喝过多的牛奶,应250克~500克为宜,因牛奶中含乳糖,会促成白内障的早期症状的出现。

坚持定期按摩眼部。可做眼保健操进行眼部穴位按摩,如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骨、太阳、医风等穴位。通过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的发展。

无论是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注意控制用眼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或者是看电视,看书都是影响白内障康复的阻碍。白内障患者应每隔上一个小时就闭眼休息,适当的做眼睛保健操也是非常好的护理方法。

要想白内障更好的恢复,这几点要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 白内障注意什么 白内障手术安全吗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导致了白内障呢?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老年人在患了白内障后生活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白内障手术安全吗?这些禁忌症要掌握

白内障一般好发于中老年人,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得了白内障后很多中老年朋友会选择手术治疗。但毕竟是手术,很多人担心手术的安全性问题。……详细>>

哪些疾病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日常保健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不仅仅在生活中有些因素会导致白内障,有一些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白内障,所以必须要多多注意。下面就来……详细>>

白内障常见的症状和日常须知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要减少白内障可能对正常生活的影响,就必须要了解白内障会有哪些表现症状,这样才不会耽误治疗。不仅如此,……详细>>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白内障术后护理常识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虽然,手术可以治疗白内障,但是在术后的护理也同样重要。下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