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怎么办? 6个小方法帮你来缓解!

2019-06-03 07:39:04      

干眼症可能听起来并不严重,但它们可能导致严重的不适。眼睛可能会感到刺痛,视力有时会变得模糊。幸运的是,当眼睛感觉干涩的时候,有些简单的方法可以保证眼部的舒适和健康。

有哪些保健秘诀可以减轻干眼症?

1、涂上人工泪液

人工泪液可以使干眼症获得真正的缓解,干眼症是由于缺乏足够的自然眼泪引起的。如果每天使用人工泪液超过三次,请选择不含防腐剂的品牌。

2、热敷

在眼睛周围施加温热的敷料可以增加眼部的循环,刺激眼泪的产生,还可以通过在眼睑腺体中释放油脂来舒缓眼部疲劳,从而改善眼泪的质量。用温水浸湿毛巾,将其拧干,并将其放在眼睛上不超过十分钟,完成后用温水快速冲洗眼睛。持续几天这样做,直到眼睛感觉更好。

3、空气加湿器

空气加湿器为室内干燥的空气增加水分,减缓泪液蒸发,这在冬天尤其有用,因为冬天天气本来就干燥,而且室内供暖和空调会使空气干燥。在夏天,确保空调不会直接吹到脸上。

4、用电脑要记得休息眼睛

眨眼会使眼泪流过眼睛,帮助保持眼睛湿润,但人们在盯着电脑屏幕时不会经常眨眼,湿润的泪膜会在没有眨眼的情况下蒸发。使用电脑时,请提醒自己经常眨眼,此外经常远离屏幕,让眼睛休息。玩手机,看电视都适用同样的建议。

5、咖啡因

研究表明,咖啡因可以通过增加泪腺的产量来缓解眼睛干涩。如果对咖啡因很敏感,必须要小心,因为太多的咖啡因会让人感到紧张并引起失眠,但如果能很好地忍受咖啡因,可以稍微增加摄入量,看它是否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

6、避免吸烟

香烟的烟雾刺激眼睛,这可能导致眼睑衬膜的慢性炎症,这种炎症会导致眼睛干涩。如果经常吸烟,这是戒烟的一个很好的理由,也要避免二手烟的影响。

干眼症让眼睛感到不舒服,除了大量使用人工泪液和眼部润滑剂以往,保持眼睑清洁是另一种帮助身体产生更好质量眼泪,让眼部润滑的方法。如果这些方法不能舒缓干眼症,请联系专业人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干眼症的方法 干眼症的应对 干眼症

干眼症很难受怎么办? 5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干眼症是常见的眼科类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对眼部产生了刺激,导致泪腺分泌出来的泪液减少而引发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一旦患上干眼症的……详细>>

御宅族当心烦人干眼症 小小方法自测干眼症

如果你是宅男宅女,电脑里有着永远也处理不完的工作,更要命的是,你还是一名隐形眼镜族,那么,很不幸地,你“心灵的窗户”时常备受折磨,而你……详细>>

干眼症怎么办 常见的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据了解很多人都已经习惯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不管是工作的需要还是为了娱乐都喜欢在电脑上进行,非常容易患上干眼症,需要积极的治疗干眼症。那常见……详细>>

干眼症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2招来缓解!

现在患有干眼症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的人群身上,眼睛出现干事以及瘙痒感、看东西变得模糊,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干眼症。详细>>

坊间对抗干眼症的8个小方法

干眼症是由于过度用眼所导致的,在平常要注意保护视力,避免眼睛疲劳。应对干眼症的重点在于预防,那么,就来看看如何预防干眼症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