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这4种眼病很常见 日常应做好预防措施!

2019-05-15 09:43:47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清澈健康的眼睛,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还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由此可见,眼睛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没有了眼睛我们就不可能看到这美丽的世界,没有了眼睛我们也无法生活和工作,因此,好好了解眼部疾病并做好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这4种眼病很常见,日常应做好预防措施!

1、近视

近视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近年来,近视正在逐渐的年轻化,很多小学生已经过上了戴眼镜的生活了,这也让近视真正得到了大家的关注。近视就是眼睛在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的情况。引起近视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用眼习惯、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等都有可能导致近视,且近视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不管是因为什么眼睛近视后都是不能恢复,因此,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2、弱视

弱视是因单眼斜视、屈光参差、高度屈光不正引起的视觉异常,多发于不同年龄的儿童,它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力的眼部疾病,大家一定要对此重视起来,如果选择无视它,随着病情的发展,孩子的弱视情况就会加重,且不容易治疗矫正。

3、青光眼

青光眼可以说是眼部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因其发病率高、对眼睛的伤害大,让人们非常恐惧。早期的青光眼会导致视物不清、视线模糊,此时一定要及时都医院治疗,因为青光眼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如果拖着不治,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失明,如果治疗的太晚,患者的视力也不可能恢复。

4、角膜炎

角膜炎就是眼睛受到了感染,往往是受到了细菌感染,其早期症状就是眼睛疼痛、畏光、轻微的视物不清,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感染加重,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眼部疾病。

温馨提示

眼睛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如果在平时感觉到了眼睛不舒服,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和治疗,因为眼病是不能拖的,一旦眼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这种后果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担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预防的眼病 常见眼病 眼病

常见的眼病有哪些?带你揭秘4种常见眼病的小常识!

眼睛在我们生活中作用非常的,被文人称为心灵的窗户。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眼部疾病去医院,病情大小不一,情况也不同。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详细>>

春季需预防这几种常见眼病

春天虽然天气暖和,万物复苏,但以此同时,病菌也趁机增长,人体易得百病。那么,春季高发的常见眼病是哪些呢?应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小编为……详细>>

注意,这6种眼病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眼睛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眼睛是否健康也就决定了我们能否正常的看见东西,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眼部病变,不仅仅会导致视力下降,还可能引发患……详细>>

5种常见眼病,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眼病主要是发生在眼部组织的一种病变,患者在确诊眼病之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严重时还容易导致患者失明。所以在面对临……详细>>

眼病也会遗传? 这4种常见眼病有遗传性!

有很多疾病都是具有家族遗传性的,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眼病就是其中之一,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遗传到自己的优点,但是遗传总是存在很多的不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