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正文

结膜炎有没有传染性? 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5-16 07:00:35      

结膜炎就是人们常说的红眼病,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眼球发红。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他们是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事项的,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当而加大眼球的受损程度。此外,结膜炎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患者的家人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隔离措施。

结膜炎的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勤洗手

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要控制好个人的卫生情况,尤其是手部的卫生。这是由于一旦患者用不洁净的手去揉搓眼睛,那么将会有很大的几率引发眼睛部位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进而就会增大眼睛部位的损伤程度,严重的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眼科疾病的生成。因此,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勤洗手,在手部没有被彻底清洗之前,千万不要去揉眼睛。

2、要做到物品专用

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管理好自己的物品,如眼药水、毛巾、浴巾和眼部化妆品等,千万不要和别人公用这类物品,以防出现交叉感染的状况。此外,还需要定期对毛巾、床单和枕套等物品进行杀毒和消菌处理。在使用眼药水之时还需要注意,不要让患有结膜炎的眼睛和健康的眼睛使用同一瓶眼药水,以防疾病传播到健康的眼睛之上。

3、更换隐形眼镜

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患有近视,那么是需要佩戴眼镜的。但是倘若佩戴隐形眼镜,那么就必须去正规的场所更换结膜炎患者专用的隐形眼镜,这类隐形眼镜相对来说更换的频率会更大,并且会搭配专用的隐形眼镜清洗液。

4、不要观看刺激性的光束

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要保护好眼睛,尽量不要去长时间用眼,当然对于那类刺激性较强的光束也要尽量避免观看,如刺眼的阳光、电焊光束等。如果是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还需要注意不要去接触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出现的过敏原,如花粉、动物毛发和一些化学物品等。

综上所诉,对于结膜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在家人之间相互传染的几率,那么就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如自己的物品自己专用等。此外,他们也需要牢记那些日常的注意事项,以此来降低疾病出现恶化的几率。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患者还应该多多注意休息,以此来给眼睛提供充足的休憩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护理 结膜炎的传染性 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传染性强 4点护理措施要做好

急性结膜炎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急性结膜炎的传染性极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详细>>

结膜炎会不会传染?做好这4大护理好得快!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男女老少都皆可患上该人病。由于夏季也是结膜炎的高发季节,因而染上结膜炎的几率也就较大。结膜炎的症状明显,……详细>>

急性结膜炎传染性强 患了结膜炎应做好6个护理措施!

眼睛的健康和正常对于日常生活很重要。双眼要是出了问题,会给人带来很多不便与烦恼,比如如果患上了像是结膜炎等眼科疾病,不仅双眼红肿、畏光,……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结膜炎除了用药,还要做好这3点,恢复得快!

结膜炎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结膜炎的症状如其名,就是眼睛的结膜上出现了炎症。因为眼球是直接与外界接触的,所以相对来说会比……详细>>

结膜炎会传染吗?做好这3件事让结膜炎好得快一些

结膜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在一年四季当中都很常见,夏季是结膜炎的高峰期。得了结膜炎之后,眼睛会有很明显的异物感,而且眼睛发红,又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