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4大典型症状 老年人应提前了解!

2019-05-17 07:10:59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一般老年人患此病的几率较大。对于白内障的患者而言,如果不及时做治疗,那么其视力就会越来越差,最终就可能会出现失明的情况。因此,患者一定要在白内障的早期就去医院做正规的诊疗。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1、视力模糊

对于早期的白内障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但是,有很多的患者多会将这种症状错当成近视的常见反应,所以就可能会通过配近视镜来解决此症状,最终就可能会加大自身眼部的不适度。

2、老花眼程度减弱

有一些老年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即平时佩戴的老花镜在突然之间就不用佩戴了,并且依旧能够读书看报。在出现这种症状之时,先不要过早的开心,因为这很可能是患上了白内障疾病。此外,这个症状一般是发生在白内障的初期,在中后期之时,老年人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失明的状况。

3、夜盲症

对于白内障的患者来说,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眼睛内晶状体就会逐步出现浑浊的情况,当这种浑浊过于严重之时,就会引发夜盲症的出现,有的也可能会出现昼夜失明的情况。

4、色觉出现异常

对于初期的白内障患者来说,一般其晶状体都会出现吸水肿胀的状况,从而患者在观看物体之时,就会出现光束折射异常的情况出现,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对物体颜色以及外在轮廓的判断。

白内障的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

对于白内障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眼睛部位的恶化程度,那么在饮食上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戒酒,毕竟酒对人体的刺激程度是很大的。此外,患者还要少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物。

2、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由于白内障患者的眼睛部位是比较敏感且脆弱的,所以患者在初夏季节,尽量不要让眼睛直面刺眼的阳光。如果在太阳比较毒辣之时必须要外出,那么也要佩戴好带帽檐的遮阳帽,以防眼睛受到刺伤。

3、做好眼部放松动作

在长时间用眼之后,患者需要做好对眼部的放松工作,以此来减轻眼部的疲劳度,从而保障眼睛部位的恢复速度。此外,还要定期清洗眼睛,以防有细菌残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注意事项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应少吃甜食 老年白内障患者的饮食禁忌

白内障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详细>>

老年人缺水更易白内障 这些病因需了解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常在老年人身上发生。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老年糖尿病的防治: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减缓白内障的6项措施

白内障:人到老年身体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衰退,很多疾病也会逐渐“找上门来”,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高发的眼部疾病,对老年人的视觉健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