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预防近视眼应该怎么做? 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2019-04-13 07:26:47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类疾病,一旦患上近视眼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像看事物时模糊不清、工作学习上力不从心、降低自身颜值等,且在患上近视眼之后,不好好的护理,很有可能导致度数的身高,严重的话甚至会失明,因此,预防自身患上近视眼非常的重要。

怎样预防患上近视眼?

1、桌椅高度适中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少不了学习、办公,这时,为了降低患上近视眼的几率,桌椅的高度要有所讲究。桌子不能够太高,椅子也不能够太矮,最好使用配套的桌椅,让身子坐下的时候头部能够距离桌面四十厘米左右。

2、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

无论是学习还是办公,最好在桌子上进行,因为桌椅可以固定自己的视线和所看物体,在视物的时候,也不会导致眼睛过于疲劳,大大降低患上近视的机率。

3、不要躺着看书

很多人都有睡前看书的习惯,尤其是对于快要高考的学生来说,一天的学习本就过于疲劳,但是由于大量的作业没有完成,又想让身体得到休息就会选择在床上看书,这是非常不正确的选择,因为正常用眼状态下,两眼是保持平行的,而躺在在床上看书,会产生一定的差距,时间一长会造成视力衰竭形成近视。

4、不要再光线不好的地方看书

用眼时,一定要确保好的光线,光线不宜过强也不能太弱,太强的光线下进行工作,会对眼部产生刺激,太弱的光线下用眼会导致眼部易于疲劳,因此,避免在阳光下、公交车内、被窝、厕所以及树荫下看书,经常在这些地方看书,很容易导致近视眼的形成。

5、不要用眼过度

眼睛不是机器,在使用一定时间之后就要让其恢复一段时间。很多人由于追剧、看小说,一次性用眼三到四个小时甚至熬夜将其追完,虽然心理上得到了巨大的满足,但是却给眼睛带来巨大的伤害,用眼时间太长,或导致眼睛酸胀、充血,易于患上近视。

一双明亮的眼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只有平时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眼睛、正确用眼就不会轻易的患上近视眼。除了以上几条基本的预防措施,在工作、学习之于,我们应该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隔一两个小时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或者去窗前看看远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眼的方法 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应该怎么做? 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对于近视的人来说,有很多的工作他们是做不了的,如飞行员等。并且眼部近视也会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长期的佩戴眼镜还会造成其眼部……详细>>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因为繁重的学业常常导致用眼过度,因此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需要我们懂得如何……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措施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有哪些小妙招?

现如今,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近视眼的人群也大大的增加。就是眼是指眼角前后径过大大,晶状体过厚,折光能力过强,眼球成像在视网膜之前,导致……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