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近视? 主要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9-04-17 07:38:14      

近视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多种因素让眼部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导致看见的物体模糊不清,一般来说,视力的度数越高,所看见的物体越模糊。如果不引起注意,很有可能导致视力完全丧失。

导致患上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1、熬夜

熬夜不仅导致自身脱发、皮肤变差,还会加大近视眼的形成几率,因为熬夜会导致眼睛得不到正常的休息而变得过于疲劳,再加上免疫力下降,眼部所需要的物质不能够及时的提供,最终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

2、在路上看书

部分追剧、追小说的人不会错过任何追剧、追小说的时间,即便是在路上还是公交上,但是这种行为也会导致近视眼的产生。因为无论是在走路还是在车厢内,自身眼部和所看的东西都不能够固定,摇摆的看物体太长时间会加重眼部的负担,导致近视的形成。

3、在光线较强或者较弱的地方看书

在学习工作的时候,视物的光线非常的重要,光线太强太弱都不行。太强的光线会对眼睛产生刺激性,造成眼部出现不适,太弱的光线眼睛所看到的食物就会变得模糊。因此,无论光线太强还是太弱都会导致眼部易于疲劳,加大形成近视的几率。

4、用眼时间过长

正常情况下,每用眼一到两个小时,就应该让眼部进行休息,在窗前看看远处的景色,调节好正常的焦距。但是,大多数人都不会养成这样的好习惯,常常看书、打游戏、追剧连续三到四个小时都不休息,甚至更长时间,这些做法会导致眼球的负担过重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处于紧张状态的眼球只能看清近处的物体而看不到远处的物体,最终导致近视眼的形成。

5、看东西的距离太近

看东西太近是导致青少年患上近视眼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长时间看事物的距离太近就会导致眼部调节能力变得异常的紧张,一旦形成趋光性的近视,不经过调节,就会慢慢演变成近视眼。因此,对于上班族、学生等平日用眼较多的人群来说,一定要保证视物的距离。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近视眼的原因,根据这些原因,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因为一旦患上近视,会严重的影响到自身的正常生活,无论在哪里,都要带上一副眼镜,非常的麻烦。当然,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还有像遗传等多种因素会导致近视眼的病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近视的坏习惯 近视的原因 近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近视眼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近视眼的出现对人们来说影响很大,生活中大家能了解引起近视眼的原因很重要,才能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详细>>

为什么近视如此高发? 主要是这6个坏习惯造成!

导致近视的原因,由于先天遗传因素是,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而后天造成近视的原因比较多,大多是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所造成。如果了解是哪原因导致……详细>>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近视?大多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一旦近视眼睛看事物就会模糊,就需要戴着眼镜,戴了眼镜之后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孩子近视?预防近视要牢记这4点!

随着科技的发达,电子产品的普及,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近视的情况。我国每年近视的人数中,青少年人数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些间接反映了现在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