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长时间玩手机易患干眼症? 教你6个小妙招来预防!

2019-04-02 07:35:31      

现代社会,有一群经常需要盯着手机、电脑的工作人员,也有因为放不下手机,天天熬夜的人,还有一些没有规范使用或者经常长期戴美瞳或者隐形眼镜的人。这个时候,关于眼睛的疾病就会多起来,而干眼症就是其中一种。干眼症是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表现一般是眼睛非常容易干涩,害怕强光,眼睛红肿,而且泪液粘稠。而且一旦换上干眼症,是比较难治愈的,不仅难完全治愈,而且非常容易复发,所以预防干眼症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呢?

长时间玩手机易患干眼症?教你6个小妙招来预防!

1、多眨眼睛

很多人一看电脑或者手机就是连续好几个小时,这个时候,眼睛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眼睛眨眼的次数就会减少,这时候泪液蒸发的较快,眼球由于没有泪液的保护会变得干燥,很容易得干眼症。所以,无论是在看书还是看手机、电脑这一类的电子产品的时候都要有意识的多眨眼。或者每过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眼睛。可以朝远处眺望,或者直接闭眼休息。

2、注意用眼卫生

这里是指尽量不要用手去揉搓眼睛,因为手上往往沾染了很多细菌,这时候用手去揉眼睛容易造成眼部角膜,形成角膜炎。而且要注意要勤洗手。

3、少戴隐形眼镜

虽然说现在已经有透氧性非常高的隐形眼睛了,但它还是没有镜架眼镜安全。所以如果不是特殊场合,特殊情况还是要减少戴隐形眼镜的次数。

4、干燥地区用加湿器

如果是在北方比较干燥的地区,一定要使用加湿器,因为在干燥的环境下,眼泪更容易蒸发,所以保持所在地湿润很重要,另外对皮肤也会很有好处。

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东西

食物里的维生素A、B、C等营养素可以有效的预防比较多的眼部疾病。所以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动物的内脏等这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东西。维生素A可以有效预防干眼症、眼睛干涩、角膜炎等疾病。豆制品、青菜、牛奶、西红柿等都富含维生素A。

6、适当使用人工眼泪

如果觉得眼睛非常干涩的话,人工眼泪是一个比较好的缓解方法,但是一天不能滴超过六次,否则会让正常的眼泪无法产生。

干眼症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眼睛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引起重视,但是更重要的还是预防,不要等到他真的发生了再去后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干眼症的方法 干眼症的预防 干眼症

玩手机眼睛太疲劳 小心干眼症

现代人都喜爱玩手机,在公交上、地铁上、马路上,玩手机的人随处可见。虽然手机里有许多信息值得咱们去阅览,但手机玩得太频繁,便会容易引起眼睛……详细>>

老是玩手机 当心患上干眼症!

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加之玩游戏时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详细>>

玩智能手机易患干眼症 如何预防和治疗干眼症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过度用眼、佩戴隐形眼镜、大气污染等因素导致患上干眼症。患上干眼后如何治疗?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干眼的发生……详细>>

长期玩手机小心干眼症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现如今,手机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手机,但是,长期面对手机对我们的身体却是极其不利的,尤其是我们的眼睛。研究表明,长时间使……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限制干眼症三大措施

当前的社会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上班族们经常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着电脑,眼睛常常缺乏休息,因此经常回出现干眼的情况。有不少上班族是通过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