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为什么近视如此高发? 主要是这6个坏习惯造成!

2019-03-11 09:21:56      

导致近视的原因,由于先天遗传因素是,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而后天造成近视的原因比较多,大多是因为一些不良的习惯所造成。如果了解是哪原因导致的近视,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近视的发生。

那么、导致近视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第一、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

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如近距离看电视、长时间玩手机游戏,躺着看书等不良习惯都容易引起近视。

第二、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

如经常吃一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一些高糖食品、还有碳酸饮料和膨化食品,这些食物对人体无营养,而且还会对眼睛的发育有负面影响。

第三、由于受互联网的影响

互联网对每个人都有帮助,但也影响到孩子的视力,因此许多孩子养成了长时间玩手机的用眼坏习惯,长期玩手机不仅影响学习,还导致近视、干眼症等眼疾。

第四、平时缺乏锻炼

现在很多孩子比较少在学习之余到户外活动或体育锻炼,而这类儿童最容易会患上近视。

五、由于受环境因素影响

如果经常在一些黑暗的地方看书,还有受到环境污染、噪音污染、空气阴霾等影响,都会影响到视力。

第六、睡眠不足时

当睡眠不足、经常熬夜,这些情况下,更容易导致视力下降。所以一定要有规律的休息习惯,不要熬夜,每天至少有6-8小时的睡眠。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预防近视?

第一、坚持做眼保健操

虽然很少有人强调做眼操的好处,但仍然不能忘记做眼操的科学性。坚持做眼保健操可以适当放松、调节、促进眼睛血液循环,有效缓解视觉疲劳,对高度近视、眼疲劳、近视加深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第二、必须要科学用眼

尽管许多高度近视都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但绝大多数人的近视与用眼习惯有关,如躺着看书、玩手机,或在昏暗的光线下读书和学习,以及玩手机时间过长等,都是影响视力的重要因素。在这种情况下,要科学地使用眼睛,避免长期使用眼睛和疲劳。

第三、要多眺望远方

学会抬起头多看远方,这是一种调整视力的方法,可以远离忙碌和手机,多看看天空,不仅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还可以保持良好状态,以调整好视力。

第四、多适当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有助于预防近视和保护视神经,所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可预防和缓解近视。

总之,近视对我们产生了很多的困扰,一旦患上就很难根治,所以我们必须要积极地预防近视的出现,并缓解近视的加深过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诱因 近视的原因 近视

为什么这么多人近视? 主要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近视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多种因素让眼部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导致看见的物体模糊不清,一般……详细>>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详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近视眼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近视眼的出现对人们来说影响很大,生活中大家能了解引起近视眼的原因很重要,才能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详细>>

光线太强太弱会导致近视? 4个用眼坏习惯是近视的真凶!

现在因为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出现了近视的情况,而且一直出现上升的情况,近视也是非常让人困扰的一个问题,那么导致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容易近视? 主要是这5大错误行为导致!

现在近视率越来越年轻化,甚至三岁左右的孩子都已经戴上了眼镜,导致眼睛视力下降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和过度用眼有关,也有可能是甜食或者受到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