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这3类人容易患青光眼 一定要谨防!

2019-03-05 01:58:40      

我们对于青光眼的危害都很清楚,青光眼不仅影响患者的视力,而且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会对眼睛造成很大伤害。因此,患者应注意并采取早期治疗等措施,以防止眼疾进一步恶化。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平常人更易患上青光眼,所以,必须要做好预防青光眼的措施。

那么,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第一、糖尿病的患者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青光眼,糖尿病患者尽量控制血糖浓度,避免血糖升高,按时服药,尽量控制糖的摄入,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糖尿病,糖尿病容易诱发青光眼而会损害视力。

第二、有高眼压的人

一些高眼压的人,其患青光眼的机率会更高。青光眼对眼睛伤害很大,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每个人都应试图控制好眼压,随着眼内高压持续时间的延长,眼睛的损伤也在增加。

第三、高度近视眼的人

高度近视的患者更易发生青光眼,高度近视可导致眼压升高,高眼压易诱发青光眼,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眼睛损害,导致患者视力模糊,高度近视的危害很大,高度近视有明显的危害。

那么,预防青光眼有哪些妙招?

第一、应避免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容易导致眼压升高,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老年人尽量吃到七分饱为好。并且,老年人应该改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最好少喝咖啡或浓茶,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眼睛的健康,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

第二、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饮食中尽量注意营养均衡,可以有效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尽量补充眼睛所需的水分,避免眼睛太干,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这对眼睛有好处,胡萝卜可以保护好你的视力。

第三、要保持良好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眼睛的健康,经常失眠可能导致眼睛压力增加,我们必须注意调整好休息和睡眠的时间,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习惯对眼睛有好处,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控制眼压,充足的睡眠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频繁的熬夜会导致视力障碍。

总之,以上这些人群较为容易患上青光眼,而中老年人发病率更高,还有糖尿病患者也易患青光眼并影响视力,易引起视网膜脱落,对眼睛造成极大损害。因此,以上这些人群必须要做好预防青光眼的工作,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眼疲劳,这样可以就可以有效预防青光眼的发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青光眼的人 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青光眼

青光眼有偏爱人群?这5类人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青光眼主要是眼压升高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为临床特征的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和家族聚集性,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恢复患者的视功能,才能……详细>>

青光眼的危害大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青光眼

开角型青光眼多见于中年人以上,不过也可能会发生在青年人身上,一般都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直到晚期的时候感觉视力有显著下降的时候才被发现,……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青光眼,会对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然后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群会更容易患上青光眼,想要找防治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状?哪些人容易患上青光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出现问题,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其中,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发病速度非常迅速,且危害……详细>>

哪些人易患开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而且青光眼的种类有很多。开角型青光眼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开角型青光眼。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