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结膜炎反复发作惹人烦 教你4招赶走它!

2019-02-20 09:42:23      

结膜炎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很高,很多人都饱受结膜炎的困扰。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得了结膜炎会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非常不便的影响。很多人都不会护理结膜炎,导致结膜炎反复发作。结膜炎想要治好护理是非常关键的,接下来我将告诉大家几种结膜炎的护理方法。

结膜炎应该怎样护理呢?

1、冲洗要得当

如果得了结膜炎的话,日常要注意对眼睛的冲洗,这是护理比较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眼睛的分泌物就会造成人眼睑和眼球的感染,就会使结膜炎的症状加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冲洗,应该选用蒸馏水进行冲洗,不应该用普通的清水冲洗,因为清水中也含有大量的细菌。并且在冲洗前应该用棉球用酒精将眼睑的分泌物擦拭干净,再进行冲洗,这样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另外在点眼药水的时候也应该冲洗完进行点眼药水,这样子的治疗效果会比较强一点。

2、注意避光

得了结膜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避光,尽量不要让患眼处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所以如果有结膜炎发作,应该尽量待在室内减少外出,如果非要外出的话应该打遮阳伞或者戴遮阳帽,并且遮阳帽应该有很大的帽檐。但是很多人在得了结膜炎,尤其是孩子得了结膜炎后,家长都会用谎言覆盖住,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如果用布将眼睛严严实实的遮起来,就会使眼睛的分泌物分泌不出,导致结膜炎的炎症进一步的加重,反而不利于结膜炎的恢复。

3、不要用手揉眼睛

得了结膜炎,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非常的痒,很多人会控制不住用手去揉眼睛。如果经常用手去揉患眼的话,就会使手里的细菌进入眼睛是炎症进一步加重,并且如果手揉眼睛粘,闪到了眼睛的分泌物,如果是具有传染性的结膜炎,那么就让传染源沾到手上,就容易传染给别人。所以说,于己于人都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4、科学用药

很多人在得了结膜炎后不太重视它,认为就是普通的眼部发炎,滴点眼药水就好了。但是现在市面上的眼药水功能繁多,有的是缓解疲劳,有的是消毒炎症,还有的是只是单纯的使眼睛缓解干涩的情况。如果随便找点眼药水滴眼的话,不仅会使眼睛更加难受,而且还是结膜炎不会见好,如果进一步加重的话,甚至还有更加不好结果的发生。因此如果得了结膜炎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和治疗,并且听从医生的指导,科学用药,不能擅自做主自己治疗。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如果出现炎症,就会使日常生活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如果眼睛得了结膜炎,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并且科学用药,正确护理,只有这样结膜炎才能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结膜炎的方法 结膜炎的护理 结膜炎

结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做好护理很重要!

结膜炎是一种日常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多数是跟生活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关系。结膜炎虽然常见,也容易治疗,但是却容易反复发作。很多人在……详细>>

结膜炎会反复发作吗?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详细>>

结膜炎的4种检查方法 结膜炎宝宝如何护理?

眼科疾病中,出镜率最高的要数结膜炎了,这种疾病还有一个别称,那就是“红眼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结膜炎出现后,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详细>>

结膜炎出现如何护理 结膜炎饮食上有5禁忌

结膜炎又称红眼病,是我们身边最为多见的一种眼病了,会给患者带来困扰,而且危害了患者眼睛的健康,因此朋友们要多多的了解一些结膜炎的知识,此……详细>>

结膜炎的危害大 教你4个好方法来预防它!

大家都知道眼睛对我们来是相当重要的器官,如果双眼出了问题,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结膜炎是一种眼科疾病,会让眼睛变得非常不舒服,而且还非常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