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谁说老花眼就要认命? 做好这几件事老花并不可怕

2019-02-14 07:42:06      

人到中年眼神也会变得一天不如一天,老花眼也会找上门来,不少中老年人都经受着老花眼的困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很多中老年人都认为老花眼不可避免,花了就花了吧。其实老花眼的症状完全可以通过日常的几个方法来进行缓解,完全可以让你拥有一个清晰的世界。

日常生活中如何使老花眼的症状得到缓解?

1、不能使眼睛过于疲劳

过于疲劳会加重老花眼的症状,所以要环节老花眼症状一定要避免用眼疲劳。很多中老年人退休在家,闲来无事就宅在家里看电视,或者3五好友就在一起进行打牌。看电视和打牌都是非常累眼的行为,如果不注意休息的话,就会使老花眼的症状得到进一步的加重。所以说为了缓解老花眼的症状,在看电视或者打牌的间隙,一定要注意放松眼睛,是眼睛得到休息。

2、按摩眼周

按摩眼睛周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缓解老花眼症状的方法,这种方法非常简单易学,随时就可以进行。按摩眼周也要注意方法,可以按照眼保健操的模式来进行,按摩的时候可以借助眼霜或者按摩油,避免使眼周的娇嫩皮肤受到损伤。可以重点按摩眼部的太阳穴和鱼腰穴,这两个穴位对于放松眼睛有很大的帮助。

3、多到户外

很多中老年人退休在家经常宅在家里不愿意出门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眼睛视力的恢复也没有好处。中老年人应该走出家门,多去户外活动,不仅使筋骨得到疏散,也可以放松心情,心情好了身体自然好。

4、用冷水洗脸

抛开护肤这一层面来说,用冷水洗脸对于眼部的保健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可以在清晨时选择冷水洗脸,一来可以使我们在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变得更加神清气爽,而且还对眼部的保健有好处。

5、用热的毛巾敷眼睛

出去用冷水洗脸外,还可以用热的毛巾对眼睛进行热敷,热敷眼睛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使眼睛的疲劳得到改善,而且还会使我们的眼神更加的有力和专注。我们可以选择在清晨时用冷水洗脸,在睡觉前用热水敷眼,这样子既能缓解眼睛疲劳,还有助于我们的睡眠。

得了老花眼并不可怕,因为这是人体机能正常运转发展的结果。我们可以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上几个方面就可以有效缓解老花眼的症状,还你一个更加清晰的世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花眼的保健措施 老花眼的护理 老花眼

都近视了还会老花?老花眼的矫治

老花(老视)眼的特点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调节范围进行性消失,近点越来越远。老花眼的发展开始于生命的早期,可能在眼球生长完成(眼球到18岁……详细>>

老年人最怕老花眼?积极做好这6点阻止老花眼!

老花眼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大多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当中,年龄越大度数越高,可能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老花……详细>>

老人警惕老花眼 防治老花眼的食疗秘方

老花眼是指老年人眼部晶状体老化,调节功能减退,看近物时模糊不清,把物体放远些才稍清楚的病症。老花眼除了平时注意用眼卫生,多做锻炼,加强眼……详细>>

怎样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手术有这几种

老花眼发生的年龄因人而异,大部分的人在四十至四十五岁之间,开始出现这种现象。只有极少数的人,在五十岁时仍无老花现象,远近视力都很好。老花……详细>>

对付老花眼 患上老花眼的自我护理

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疾。现代医学证明,老花眼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