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女人易患这5种眼科疾病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1-16 07:02:53      

女人是半边天也是水,女人是很柔弱的,不管是身体还是某个部位,都是比较容易受到伤害的。特别是女人的眼睛,现代生活中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女人不仅要照顾家还要出门工作,是很辛苦的。女人美丽的眼睛也是很辛苦的,辛苦后就很容易患上疾病,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几种女人很容易患上的几种眼科疾病,希望辛苦的女人们能多多注意。

女人患5种眼科疾病,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女人常发眼部疾病1、巩膜炎

什么是巩膜炎呢?巩膜炎是指发生在巩膜深部的炎症,严重的是会引起角膜组织并发症的,这种炎症多发于青年女性的双侧眼部,一般是伴有很痛的感觉的,急性的炎症可能会出现近视,所以说危害还是很大的,女人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巩膜炎,就一定要及时到眼科医院就医。

女人常发眼部疾病2、干燥性角膜结膜炎

干燥性角膜结膜炎多发生在女性绝经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是感觉眼睛有异物感,有些会出现发痒灼热的感觉,并且有些眼干,感觉流不出眼泪,并在一定程度上害怕见到阳光。这种炎症是很影响生活,还是需要及时就医。

女人常发眼部疾病3、穿孔性巩膜软化症

穿孔性巩膜软化症是比较少见的,一般多发于50岁及以上的女性,一般是发生在双侧眼部,严重程程度不一样,发病比较缓慢,比较顽固还容易复发,所以50岁以上的老年女性要注意了。

女人常发眼部疾病4、闭角性青光眼

闭角性青光眼是属于青光眼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女性,这种青光眼属于间歇性的,有些人可以达到10年以上,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眼部充血现象,这种青光眼严重的话还是很危险的,严重的可能失明,所以也一定要多多注意。

女人常发眼部疾病5、搐搦性白内障

搐搦性白内障大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不齐全导致的,常发生于青年的女性,搐搦性白内障大都是因为女性体内缺少某种物质,如果出现了这种眼部疾病,建议去医院就诊,看是否是缺少某种物质,需及时的补充。

提醒: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要想拥有一双美丽健康的眼睛,建议每年做一次眼部检查,如发现疾病也好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易患的眼病 女性 眼病

这5类儿童易患近视,家长快看看你的孩子中招了没!

近几年来近视眼的发生几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而且其中大多数为少年儿童,据统计发现,小学生患上近视眼的几率为40%~60%,中学生患上近视眼……详细>>

冬季易患迎风泪 一定要注意这4种眼科疾病的预防!

寒冷的冬季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我们外在的皮肤以及内在的身体,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因为眼睛长期裸露在外,是很容易患上疾病的。下面小编就针……详细>>

这4种眼病女性容易中招,要积极做好这2点来预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眼科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任何年龄段均可能发生眼部疾病。老年人的眼部疾病是由于眼部退化造成的,而年轻人的眼病多数……详细>>

春节期间最容易爆发的4种眼科疾病,要注意防范!

每当过年放假的时候,医院的眼科都会爆满,很多人发现自己有眼睛出现了不适去医院检查,结果检查出来了眼病。有三类春节眼病是需要被人们重视的,……详细>>

熬夜看电视玩手机的人注意了 小心这些眼科疾病!

冬天是一个让人烦恼又愉快的季节,烦恼的是太冷了各种行动都不方便,愉快的是可以温暖的躺床上看电视玩手机了。在寒冷的冬天,很多人很早就洗漱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