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发病年龄没限制? 青光眼的3大类型你应了解!

2018-12-31 07:39:30      

在可致盲的眼科疾病中,白内障和老花眼等眼部病变大多是老年人比较多发,而青光眼却是不分人群的。小孩、青少年和中老年人都有可能患上青光眼,而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随着病情发展,患者的视力范围受损愈发严重,最终可能致使完全失明。因此,应当增加对青光眼的了解,平时多加注意。

青光眼的类型有哪些?

1、先天性

先天性的青光眼主要是由于人体还处于胚胎发育阶段时,眼前房角这个部位的发育出现了异常,导致房水的正常排出受到阻碍,时间久了,导致眼压逐渐提高。先天性青光眼还分为婴幼儿性的和青少年性的。婴幼儿性的青光眼在零到三岁时期就可能发病,患儿还没出生就得了青光眼,出生后病情加重,视力受损,需要及早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幼儿正常视力发展。青少年性的一般在三到三十岁之间发病,由于这个类型的发病时间较迟,因此比较隐蔽,危害性很大,经常与近视混淆,需谨慎鉴别。

2、继发性

继发性的青光眼大多是由于全身性的疾病或眼部的其他疾病导致的,很多全身性的疾病都可能导致青光眼并发症,比如糖尿病等。而一些普通的眼科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也可能诱发青光眼,例如,近视和远视等导致的屈光不正会导致屈光系统不能正常进行调节,扰乱房水的分泌,导致分泌过多,眼压增高,继而诱发青光眼。葡萄膜炎、角膜炎和结膜炎等眼部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也有可能使得房水变得浑浊,无法从眼部正常排出而造成眼压升高,最终导致青光眼。还有白内障以及前房积血、房角破裂等眼科外伤都有可能导致青光眼。

3、原发性

这类青光眼的发病原因大多与前房前角有关联,还有急性和慢性及开角型之分。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大部分是因为房角突然变得狭小或突然发生关闭,导致房水无法及时地排出去,蓄积在眼球内部,造成眼压上升而诱发青光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发病较为缓慢,而且发病人群的大多是三十岁以上的人。而开角型青光眼则大多是四十岁以上的人。

为预防青光眼,有必要多了解关于青光眼的知识。青光眼的种类很多,发病原因也比较复杂,因此一旦出现眼部问题,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如果青光眼不加以遏制,患者视力缺损会越来越严重,最后结果就是失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分类 青光眼的类型 青光眼

青光眼都是遗传的吗?青光眼分两大类型

青光眼的类型有很多,原发性青光眼是其中的一种,这种青光眼的病理机制比较的复杂,症状表现也是多种多样。不同类型的青光眼的病理机制不同,表……详细>>

青光眼可致盲?从3个方面了解青光眼!

年龄越大,患青光眼的风险就越高,这是不可逆的眼部疾病,没有及时治疗会造成视力损害,严重时会致盲。青光眼重在早发现、早治疗,这样能防止永久……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类型?如何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以视乳头萎缩凹陷、视野缺损、视力下降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眼科疾病,眼压增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青光眼发病的主要因素。青光眼会导……详细>>

急脾气要慎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几种类型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当急性青光眼在未急性发作……详细>>

了解青光眼视野检查的目的 怎样辨别青光眼

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治疗青光眼,一定要注意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