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脾气大竟然会引来青光眼 赶快改掉你的坏脾气

2018-12-08 07:15:09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有些人性格比较温顺,没有什么脾气,但是有些人生性多疑,脾气比较大,而且很爱生闷气,而有人说,脾气大的人会引来青光眼产生,那么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一起来看看下文介绍,详细了解下吧。

脾气大竟然会引来青光眼,赶快改掉你的坏脾气

1、青光眼体质的人

青光眼其实是一种视乳头萎缩还有凹陷,视力下降等特征共同存在的眼部疾病,它是造成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验兵之一。一般来说属于青光眼体质的人并不是很多,而大多数的病人是由于生气或者是着急等刺激,会让眼压变高,从而引来青光眼产生。而眼压变高也不是唯一一个早晨青光眼产生的因素。一般来说眼球局部解刨学变异,家族史,近视眼,年龄等因素都会造成青光眼病变产生的。

2、脾气大容易引来青光眼

原发性的急性,闭角型的青光眼病人在就诊的时候,一般来说病人都有和家人,朋友吵架生气等情况产生,而容易暴怒的情绪很容易让疾病产生,因此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除了要根据医嘱来进行治疗,病人也应该了解自己的性格,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这也是有效控制青光眼产生和发展的重要方式。

3、急性青光眼比较多见

一般来说急性的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出现会让眼压突然变高,之后就会有严重的视力下降情况,看东西的时候会有咽痛,眼红,畏光等情况发生,而且发病眼睛的一侧还会出现偏头痛,头晕呕吐等情况。所以如果你在发生这些表现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住疾病,也能让自己少受一些疾病折磨。

4、合理用眼

青光眼疾病在目前看来是趋于年轻化的,其和熬夜,长期的关灯看手机等都有很大的联系,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一定要注意合理的用眼,而且要适当的休息,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视力,预防青光眼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脾气大和青光眼的联系了吧,如果你想要预防青光眼产生,那么就要改改自己的脾气,同时也要做好平时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常识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

脾气暴躁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详细>>

脾气暴躁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50岁的王阿姨最近一生气就觉得头晕想吐,刚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可后来她突然觉得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青光眼。详细>>

急脾气要慎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几种类型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当急性青光眼在未急性发作……详细>>

警惕青光眼 切忌脾气暴躁

青光眼是眼内压力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临床上经常能看到一些人因脾气急躁引发了头痛、呕吐, 一去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患有青光眼。这类情况……详细>>

脾气火暴惹来青光眼 青光眼防治的三大原则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趋激烈,用脑用眼过度、长期失眠、习惯性便秘等都可诱发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有的患者无任何症状就失明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