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眼外伤手术后如何护理 这4个护理要点要牢记

2018-12-12 07:51:36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受到一些伤害,而当我们的眼部受到外伤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要马上去进行手术治疗,才能让眼部健康得以恢复,而在进行完眼外伤手术之后,病人应该在平时做好以下五点护理,这样才能让受伤的眼睛快速的康复。

眼外伤手术后不能剧烈运动,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不能进行剧烈运动

对于眼球受伤伤害还有眼内有异物的病人来说,在进行完手术出院后的三个月内是不能进行剧烈活动的,而且在平时应该注意不要低头,不要咳嗽,不要打喷嚏,而且应该减少阅读和用眼时间,应该确保生活的规律性,也应该防止便秘问题发生,这样才能有效的护理好眼睛。

2、全面了解疾病知识

进行完眼外伤手术之后,病人应该对眼外伤的知识和病理过程,和可能会发生的一些问题进行全面的了解,这样才更利于病人观察好自己的眼部病情变化,如果病情没有特殊的变化产生,那么病人应该注意要定期的去进行复查,一般来说出院之后的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都应该检查一次。

3、不能擅自停药

眼外伤手术之后,病人应该按时的去使用眼药水或者是眼膏,要根据医嘱来进行使用,如果眼药有两种以上,应该注意每隔五分钟之后再使用另一个产品。而且点眼药的时候不能把它和眼角膜直接接触,以免给角膜造成损伤,而且眼药也不能接触到睫毛和眼睑,以免感染情况发生。

4、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如果病人进行完眼外伤手术之后,眼睛有异常情况产生,像眼睛疼痛,眼红,视力减退,畏光流泪等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去进行复查,及时的去治疗疾病,以免延误病情,给病人的眼部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另外大家应该注意的是,眼外伤可能会给眼睛的各个部位造成损伤,如果进行完眼外伤手术之后有流泪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诊断,好控制病情。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进行完眼外伤手术之后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病人只有做好这四点护理,才能更利于眼睛恢复,可以让眼睛受到的不适反应更小一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外伤手术后的护理 眼外伤手术 眼外伤

儿童眼外伤的因素及危害 眼外伤的护理要点

儿童时期眼部外伤比较常见,不同年龄其致伤因素也不相同。详细>>

眼睛被异物伤到怎么办?眼外伤的护理要点

眼睛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其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我们称这些伤为眼外伤。最常见的眼外伤为异物对巩膜,角膜和结膜的损伤。虽然大多……详细>>

儿童眼外伤该如何护理?

下面就针对于网友问到的“儿童眼外伤如何护理”做一下简单的介绍。详细>>

常见的眼外伤后遗症 眼外伤有六个要点

导致眼外伤的原因有很多,无论是外力重击还是眼睛接触到化学药物或者异物进入眼睛等都会造成眼外伤。眼外伤如果治疗不及时、治疗不恰当的话,会……详细>>

眼外伤诊断有这四个要点 该如何预防眼外伤

最常见的眼外伤为异物对巩膜,角膜和结膜的损伤。虽然大多数异物伤较轻,但部分病例伤情严重,如角膜划伤合并感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