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4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2018-12-09 07:15:40      

对于青光眼,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一二,一般来说这种疾病在老年人身上发生比较多,而在治疗青光眼的时候,病人都会问,在平时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对此我们为您做了以下概况,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青光眼的日常护理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1、不要抽烟和饮酒

少量的饮酒其实对身体是有帮助的,但是其起到的降低眼压的效果是需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进行判定的,而且长期的作用并没有得到验证,所以请大家还是不要过量的去饮酒。而烟草里面的尼古丁会造成视网膜血管痉挛,会让视神经出现缺血情况,所以青光眼病人也不能抽烟。

2、饮食要有规律

青光眼病人一定要注意,在饮食上要有规律,饮食量要适宜,不要有暴饮暴食的情况,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而且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像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进行完青光眼手术之后应该注意不要去进行大补,因为这可能会造成滤过通道瘢痕化问题产生,最终造成手术失败。术后的病人应该吃的清淡一些,要吃一些低蛋白食物,还有纤维素食物。

3、不要一次饮太多的水

正常人一口气喝上五百毫升的水,眼压会上升三到五毫米,而青光眼病人会上升六到八毫米,而过分的饮食会给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胁,所以病人一定要注意喝水的时候要粉刺饮水,要慢慢的饮用,不要一次性的喝太多的水,这对眼部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4、定期进行随访

一般来说有些青光眼的病人就算是进行了治疗错误,也不一定能让眼压得到有效的控制,这样视功能就会持续性的受到伤害,而定期的进行随访检查能够及时的发现这种情况,而且还能调整治疗的措施。另外病人要注意的是,青光眼是一个长期的眼科疾病,一般来说会跟随病人一生的,所以你一定要定期随访。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青光眼病人在平时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其实青光眼病人在生活中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病人一定要积极的采取做好这些注意事项,才能大程度的确保眼部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保健措施 青光眼的护理 青光眼

青光眼很危险 日常5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青光眼是眼科的隐形杀手,但患上青光眼时会让患者出现焦虑的情况,一旦眼压升高,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失明,所以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正视……详细>>

青光眼如何护理?做好这6件事很重要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如果发现病症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视力则会不断的下降,最终可能会使患者完全看不见东西,因……详细>>

4个原因会让你患青光眼? 日常2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青光眼相对于其他的眼科疾病来说,在治疗上难度是较大的。并且,这种疾病对患者眼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对于正常的人来说,多多的去了解青光……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常喝咖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日常保健

咖啡,一直是争议颇多的一种饮料。有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可以减少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的患病几率。但是在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