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皮跳动让人烦躁不安 教你几个预防眼皮跳的方法

2018-10-27 08:37:06      

大家在生活之中,可能经常会出现眼皮跳的情况,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几分钟之后就会消失,但是也有少数的朋友们,会跳上很长的时间才消失,那么如何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眼皮跳真烦人?做到5点可以来预防!

1、避免阳光直射自己的眼睛

除了电脑和手机的光线,大家还应该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阳光直射眼睛,不管是夏天还是秋冬天,都不要让眼睛看太阳,还有就是一些电焊装修的地方,也不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直视,眼睛在身体中属于比较脆弱的一部分,所以一定要保护好。

2、保证每天均衡的饮食

注意均衡营养摄入,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像是一些著名的食品,胡萝卜、枸杞等食物,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像是烧烤、火锅、炸鸡等。其他饮料和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也应避免。

3、每天有足够的睡眠

成年人需要确保每天睡眠时间超过七个小时,如果自己晚上忙于工作没有好好休息,那么可以在第二天中午进行适当的休息,即使是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也能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很快恢复精力。

4、控制使用眼睛的时间

现代社会的大多数人都非常依赖手机和电脑,所以建议人们通常学会控制自己,看电脑或者是手机屏幕四十分钟左右就要站起来走动,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者做一些眼保健操,也可以在自己平常的桌子上放一盆绿色植物,当想东西的时候,看看绿色植物也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5、多进行户外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加强锻炼对身体上的所有肌肉都有好处,包括我们的眼部肌肉。通常白天工作和学习都很忙,大家可以选择在晚饭后在家附近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每天坚持二十分钟的散步,也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眼皮跳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对这篇文章也有了大致的了解,所以要想缓解眼皮跳的情况,需要大家多多锻炼,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均衡的饮食,学会护理自己的眼睛,才能减少眼皮跳的情况,对于那些经常眼皮跳的人,还是要禁忌以上日常预防的方法,要是症状严重的,还需要进行适当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眼皮跳的方法 眼皮跳的预防 眼皮跳

眼皮跳的治疗 眼皮跳的预后

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眼皮跳分……详细>>

眼皮跳的预防和预后

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眼皮跳分……详细>>

眼皮跳测吉凶?眼皮跳透露什么身体状况

“右眼皮跳是怎么回事”“左眼皮跳是什么预兆”网上很多人都爱提问这类问题,这大概跟封建迷信思想有关。眼皮跳可能跟运程无关,不过眼皮跳的确跟……详细>>

眼皮跳测吉凶 眼皮跳是疾病的预兆吗?

“左眼跳财,右眼跳祸”这句俗语在民间流传已久,以至于很多人感觉眼皮一跳,就担心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例如身体上的疾病预兆。事实上,眼皮跳……详细>>

哪些因素导致眼皮跳 眼皮跳食疗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种民间流传的说法是不科学的。医学上没有什么病例证明这一说法的准确性,但是,医学上则有大量的知识证明左眼皮跳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