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的危害大? 做好日常6点保健措施能远离白内障!

2018-10-18 07:03:19      

现在太阳镜很流行,许多年轻人觉得戴太阳镜很漂亮,其实太阳镜另一个作用就是阻挡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选择太阳眼镜时,镜片一定要有防紫外线的功能,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人带黄色镜片的太阳镜较好,这样有助于视力的进一步减退。

那么,远离白内障应该怎么做?

第一、多喝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的正常代谢将会出现问题,就会发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对白内障的患者,脱水可能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缺水时,更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喝白开水和茶水就是最好补充水分的方法。

第二、吃服用维生素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出血液的三十倍。随着年龄的增加,营养吸收和代谢功能将减退,维生素c明显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所以预防白内障,可以每天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平时可多吃蔬菜和水果来补充。

第三、戴太阳镜是一个好习惯

戴太阳镜不仅时尚,且可挡住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从而减少白内障的发生。选择太阳镜时,要选一些可防防紫外线的。老人家带预防紫外线的眼镜,有助于防止视力进一步减退,还可对白内障进行预防。

第四、适当服用阿司匹

服用可对眼疾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不过,其对于胃黏膜的刺激还是很大,所以胃病患者要慎用。服阿司匹林在饭后最佳。

第五、少抽烟

长期抽烟不仅对肺伤害大在,还会发生眼疾,可能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吸烟者患上白内障的机率明显高于不吸烟的人,所以,吸烟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对我们的也伤害较大。所以,中老年人必须要注意,最好把烟给戒掉。

第六、注意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稳定,很容易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眼疾。如果中老年人感觉有时看不清一些东西时,此时需引起足够的重视,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血糖的情况。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远离白内障要注意哪些事项。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情绪激动。用眼过度时要注意适当休息。并且在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也必须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有益于预防白内障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

戴隐形眼镜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应做好日常保健

据统计,60至80岁白内障发病率近80%,而90岁以上老人白内障发病率则高达90%以上,失明率亦随年龄增加而上升。详细>>

哪些疾病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日常保健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不仅仅在生活中有些因素会导致白内障,有一些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白内障,所以必须要多多注意。下面就来……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积极做好这4点远离白内障困扰!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大多数患病者都属于老年人,但是现在的白内障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一旦患上白内障可能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