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使用眼药水的四个误区你了解吗? 滥用小心青光眼!

2018-10-09 07:01:39      

想必平时有不少人都会有眼部干涩,疲劳等情况,而出现这种情况,不少人都会用眼药水来进行缓解,但看似点眼药水比较简单,但其中却是有很多的常识的,不然使用不当就会造成青光眼的产生,这给眼部带来的损伤就会更大。

使用眼药水的四个误区你了解吗?

长期频繁的使用眼药水

无论是什么样的,什么类型的眼药水都应该按照规定的频率和治疗的时间来进行使用,不然过度使用就会有不良情况产生,尤其是长期的使用激素类的眼药水,这很可能会给眼部带来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的产生,而且还可能会给眼部造成感染,引发角膜的真菌感染等情况,因此对于这种情况大家务必要注意,当眼部有不适时,适当的使用一点就好了,不要长期的,频繁的去使用。

一次滴很多的眼药水

不少人眼部有不适的情况,都会滴上很多的眼药水,认为眼药水滴的越多就越好,但其实眼药水滴上一两滴就可以,滴的多了反而没有什么作用,因为结膜囊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只是想要湿润眼睛的话,那么可以一天多次的进行使用,但也不要使用的太多了。

没过保质期继续使用

有些人的眼药水打开之后并没有使用多少次,当过了很长时间之后,发现眼药水并没有过期,所以会继续使用,但眼药水打开之后,其保存的环境就出现了变化,它的药效也会减少很多,而在使用和保存时,药液还可能会被空气里面的微生物感染,从而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家里人最好是不要互相使用眼药水,以免交叉感染产生,而且开封时间比较长的眼药水也不要去使用了。

多种眼药水一块使用

眼药水的种类很多,所以有些人会一块使用多种的眼药水,但一般来说不建议把各种眼药水一起滴在眼睛中的,滴眼药水也应该有序进行,应先滴入吸收快的,然后再使用药膏类吸收慢的眼药,所以应该在白天使用眼药水,晚上用眼膏。

以上这四个使用眼药水的误区你犯了几个,如果你有这些误区存在,那么就要在平时加以改正,这样才能避免眼部受到伤害,也能避免青光眼的产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眼药水的误区 眼药水的误区 眼药水

使用眼药水要避免3个误区 教你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觉得眼睛不舒服都会去购买眼药水来滴,觉得眼药水不仅可以清洗眼部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是很好用的产品。但是殊不知,如果……详细>>

眼药水反复使用 小心青光眼

营养眼药水大都含有防腐剂,部分人对此可能会过敏,用后反会导致眼睛不适。如有位从事文秘工作的女士,由于眼睛疲劳长期滴一种营养眼药水,不久就……详细>>

日常使用眼药水有哪些误区?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容易疲劳等症状。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会自行使用眼药水缓解,虽然眼药水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以及不适……详细>>

眼药水不可以随便滴?使用眼药水的4大误区!

眼睛是五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人们可以通过眼睛领略世界的美好。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用眼过度的行为,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感觉眼部不适的……详细>>

滥用眼药水或诱发青光眼?用眼药水要注意这3点!

在生活中,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脑、看书或写作业、天气干燥等因素都容易引起眼睛干涩和疲劳,因此有不少人会自行购买眼药水来滋润眼睛、缓解症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