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痛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眼睛痛?

2018-09-21 09:26:40      

很多上班族都会出现眼球疼的情况,主要就是表现在眼睛酸痛或疼痛,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会出现一个常见的眼睛亚健康现象,特别是长期用电脑的人,最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那么,眼球痛怎么回事?

1、进了异物

如果眼睛突然疼痛,则可能是由于眼睛或头部受伤,或眼睛有异物,或伴随严重的头痛、恶心、呕吐、发烧、精神错乱、头颈僵硬等症状,应尽快到急诊科就诊。

2、头部前倾时眼痛加重

如果有慢性的鼻窦炎,或最近有感冒或过敏的症状,眼痛在头向前的时候加重,可能是鼻窦感染导致的,此时应去耳鼻喉科进行仔细的检查。

3、一侧的眼睛经常流泪

如果眼痛伴随视力模糊,眼睛红肿,经常流泪,对光线非常敏感,无缘无故经常冒金星、食物往上返、呕吐、一侧的眼睛经常流泪,而同一侧的鼻子经常流鼻涕或鼻塞,则可能患上罗姆偏头痛,这时心脏也会出现不适的症状,应该到内科进行详细的检查。

4、眼球突出

如果眼部疼痛伴随有眼球突出症状,可能是身体里面甲状腺的机能出现了亢进,此时应进行内分泌检查。如果过度使用眼睛,导致视觉疲劳,也可能引起眼部疼痛,这不是一种眼病,更多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症状就会消失。

如何缓解眼睛痛?

平时注意眼睛的护理

注意眼部护理,积极的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每次用眼不要半小时,最好隔一段时间就起身进行眼部的保健,轻轻的闭上眼睛,做眼部的锻炼;望向远处,视觉疲劳就会立即缓解。戴上适合自己的矫正眼镜,养成正确阅读的习惯,并调整书桌和椅子的高度。

及时进行眼睛检查

有眼病等全身性的疾病时,应及时的到正规的眼科门诊进行诊断和治疗,注意调节和保护自己的眼睛,用滴眼液可缓解眼部的充血情况,使疲劳的睫状肌活跃,改善微循环眼睛的离子。

另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工作和休息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每天的饮食,多吃一些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和动物肝脏等食物,生活一定要有规律。不要过度的劳累,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也不要过大,学会正确的释放自己心里的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痛的缓解措施 眼睛痛的原因 眼睛痛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眼睛酸痛的情况? 如何缓解眼睛胀痛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生活中的各种能够对人眼产生伤害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于是就导致人眼疲劳酸痛的情况越来越……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眼睛痒?

如今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尤其是经常办公的人,难免都会有眼睛干涩难受的时候。眼睛痒对于人的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不利的,会给人带来极……详细>>

眼睛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引起眼睛痛的5种眼病要警惕!

绝大多数的人可能都有过眼睛疼痛的情况,一些人总是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时间久了自然就好了。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因为很多眼部疾病就是这样拖出来……详细>>

如何缓解眼睛疼痛

如何缓解眼睛疼痛?有很多外来物质可能会刺激眼睛,从一点点的灰尘到睫毛油都会,也可能因为过敏原的刺激,不干净的隐形眼镜,或是眼睛长时间瞪着……详细>>

5种妙招缓解眼睛疼痛

眼睛疼痛怎么办?眼睛疼痛时不能用手揉眼睛,其次可以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下面就介绍5种缓解眼睛疼痛的方法。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