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佩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方法很重要!

2018-09-19 07:35:58      

有很多近视的患者不喜欢戴框架眼镜,不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戴上之后不舒服,所以就会选择隐形眼镜,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要选择专业的眼睛护理

要选择有经验的验光师来决定所使用的隐形眼镜,这样可以确保患者正确的使用隐形眼镜以及标准的度数和适合的护理液,同时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眼睛的检查。

2、良好的卫生

在戴隐形眼镜前要使用杀菌的肥皂把手彻底的洗干净再使用,不掉毛的毛巾把手擦干。在揉搓的时候一定要做20次以上,消毒需要达到四个小时以上,千万不能使用自来水直接清洗隐形眼镜,定期的给手指剪指甲,以免指甲会划伤隐形眼镜。

3、做好眼镜盒的照顾

每次使用完眼镜盒后要用清水把眼镜彻底的洗干净,并且用力的甩干放在阴凉的地方,应该每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眼镜盒,要确保装有隐形眼镜的眼镜盒是处于封闭状态的,以免细菌的滋生,受到污染。

4、护理液

不能总是重复性地使用浸泡过的护理液,用过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倒掉,并且及时使用清水把眼镜盒清洗干净。另外过期的护理液应该立马丢掉,不能使用手直接瓶子平端,护理液开封之后要在三个月之内使用完,过了三个月之后立即扔掉。有一些女性有化妆的习惯,化妆前必须要先戴上隐形眼镜,千万不要把眼线画入到眼睑的内缘,卸妆前要先把眼镜摘下来,要使用不含有任何油分卸妆水来卸妆。

5、佩戴隐形眼镜的方法

在佩戴隐形眼镜时一定要分辨镜片的正面和反面,戴着隐形眼镜时千万不能乱滴眼药水,可以使用润眼液。当感觉到眼睛里面有沙尘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揉眼睛,要先把眼镜取出来再揉,然后再清洗眼镜片,消毒后再进行佩戴。不能把隐形眼镜放在高温的地方比如潮湿、太阳暴晒、浴室、靠近电视机的地方,也不能使用特别小的眼镜盒,不然会让眼镜变形。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使用过期的眼药水,储存太久的隐形眼镜也不能使用,隐形眼镜最多能储存30天。另外在睡觉时、冲凉、游泳、伤风时必须要把眼镜摘掉。要避免在多烟、多风、高温的环境下佩戴隐形眼镜,尽量多做眨眼的运动。

(责任编辑: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隐形眼镜的正确佩戴摘除方法及注意事项

隐形眼镜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它解决了传统近视框架眼镜带来的不便,还可以变化我们眼眸的颜色,正确的佩戴摘除方法是每位佩戴隐形眼镜者必学的……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隐形眼镜非常的小巧而且方便,但是会直接接触到角膜,给眼睛带来一定的刺激,我们的角膜需要一定的氧气,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处于缺氧状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