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9-14 09:45:09      

干眼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像经常面对电脑的一些人,眼睛会经常的会有发干发涩的症状,其实就是得了干眼症,我们来介绍一下干眼症的典型症状。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1、眼睛干涩

干眼症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会有眼睛干涩的感觉,并且眼睛还会有灼伤,畏光红肿的一些症状,并且眼睛的分泌物特别多,尤其是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使我们的眼睛黏住,使眼睛都睁不开,并且干眼症,根据每个人的症状的情况差异也会特别的大。

2、异物感

很多人得了干眼症的人会感觉眼睛内跟有东西一样,会有很不适的感觉,而这些情况一般会称为眼疼,或者是眼睛进沙子,会有刺痛感,这些不适感其实就是因为干眼症引起的,因为角膜表面会遍布很多的感觉神经末梢,如果眼睛受到感染的话,就会使眼睛神经末梢而传输给我们的大脑,使我们感觉有异物感,并且很大比例的病人会有畏光和间歇性的视力模糊的问题。

干眼症应该怎么护理?

1、多眨眼

患者如果得了干眼症的话,可以多做一些眨眼睛的动作,来保护我们的神经反射作用,保持湿润而不干燥,眨眼的次数过少直接会导致眼睛干燥,并且导致泪水的数量减少,尤其是操作电脑或者读书的时间过长,就一定要花时间多眨一下眼睛来缓解我们眼睛的疲劳症。

2、注意用眼卫生

我们平常在看电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经常用手揉眼,由于手部会带有很多的细菌,而将细菌进入到我们眼睛内,如果我们要揉眼睛的话,一定要将手洗干净,并且经常的闭目养神,眺望远处,并且还要注意下眼睑的眼睑的卫生。

3、饮食的护理

一定要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由于动物的肝脏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对眼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高甜度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会影响体内钙的吸收,会改变我们眼泪的成分。

温馨提示

干眼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睛疾病,所以我们在使用电脑时一定要尤其注意多休息,环境的卫生,眼睛的疲劳等各种症状,并且如果在室外工作的人的话,在燥热风大的天气里,应该带比较宽边的眼镜,避免风沙,或者是阳光对眼睛的刺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的护理 干眼症的症状 干眼症

干眼症≠干眼病 干眼症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眼睛发干、干涩、难受,就以为是干眼病或者干眼症,专家指出,干眼症不等于干眼病,这是两种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的眼睛干涩难受,大多……详细>>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

哪些人容易患干眼症呢?干眼症是经常长时间用眼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并且表现症状也比较明显。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干眼症,下面介绍……详细>>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3类高危人群警惕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正常人在清醒和平静的状态下,每16小时分泌0.5~1.0毫升泪液,在受刺激和情绪波动时泪液分泌量可明显增加。如果由于……详细>>

干眼症治疗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干眼症

大多数人都有干眼症,主要表现为眼睛疲劳、干涩。干眼症是因为眼泪削减或泪腺功能下降,使眼表泪膜稳定性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眼部不适的疾病。 有……详细>>

眼干不等于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症状

现代人尤其白领一族,渐渐因使用电脑、呆在空调房时间久等原因出现了由“办公大楼综合征”和“终端综合征”引发的“干眼症”。但眼干未必是干眼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