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这几种眼部疾病容易导致失明 要时刻预防

2018-09-07 09:26:34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是尤其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看清世界,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眼睛,那生活就会变得一片黑暗,而且也不能正常生活。而在眼部疾病中,有这几个眼部疾病一旦发生是会导致患者失明的。因此,在平时要时刻做好预防。

哪几种眼部疾病会导致失明?

一、白内障。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引起失明的第一大眼病,它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人群,由于晶状体变浑浊导致的。如果一旦发生就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否则就会出现永久性失明。它主要会出现看东西有黑影,感觉视力越来越差,如果有发生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而在平时要避免过多的紫外线照射,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眼睛的保护。

二、青光眼。有研究表明,青光眼病人中双眼失明占15%,单眼失明的病人比例达16%,大多数的病人在早期出现青光眼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症状,等到有所察觉的时候一般是损伤的比较严重的时候。因此,做好眼科检查是可以及时发现青光眼的发生的,尤其是近视在600度以上的人,更是要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

三、眼底黄斑病变。此病的发生多数是由老年人为主。它在发生的时候主要以看东西模糊或者是看东西的时候感觉有黑影的出现为主,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要谨慎。由于眼底黄斑病变早发现可以及时治疗,如果发现晚了就会导致失明。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是黄斑病变的高危人群,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并且定期做眼底检查。

四、角膜病变。角膜处于眼睛的最外层,是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的,当角膜受到伤害的时候容易出现病变,从而导致失明的发生。特别是发生角膜炎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正确都是会导致失明的发生。因此,一旦出现怕光流泪的现象,并且看东西不清楚的时候要及时检查治疗,防止角膜处于病变导致失明。

温馨提示,眼睛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在平时要做好对眼睛疾病的预防,尤其是这几种会导致失明的眼病,不要以为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怕,如果不加以重视,是很容易出现这些眼部疾病的。尤其是一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这些人群都是要特别注意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导致失明的眼部疾病 易失明的疾病 失明

这4种眼病要重视治疗 有失明的风险!

眼睛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眼睛能感受到外界的美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让自己的眼部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在发生疾病的时候如……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失明?不只是眼科疾病“背锅”!

眼睛是唯一一个能获取光线、看到美好事物的器官,但因为种种因素而造成视力下降,严重时会导致不可逆转的视力障碍。除非是先天性失明,后天因素造……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会导致失明

在当今社会,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糖尿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严重的糖尿病患者还会失明,下面就是简单介绍一下什么会……详细>>

注意!4种眼部疾患可致失明

现代社会,随着年龄结构老龄化、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工作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患眼部疾病的人群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其中,有以下四种眼部疾患……详细>>

哪些疾病会让人们突然失明?这6种病会失去光明!

眼睛是唯一一个可以感知光线的器官,复杂的眼睛结构能提供视觉。大脑中80%的知识由眼睛获取,如欣赏美景、读书看报和看人物等,但有的疾病会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