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假性近视是什么原因? 看看你有没有做这样的事情

2018-11-03 07:17:14      

  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繁重的学业压力让很多人每天挑灯夜读,导致青少年的近视率逐年增长。很多人其实近视已经很严重了,但是因为不想戴眼镜,所以一直上课强撑着导致近视越来越严重。不过现在人们对自己的眼睛也越来越爱护,如果真的近视了也会乖乖的去配眼镜。不过有的人性子有点急,一发现有点近视的症状就赶忙配了眼镜,其实不用那么着急,你的有可能是假性近视。

        一、假性近视是什么

              假性近视就是说你有近视的症状,但是其实你并没有真正的近视,比如看远方感到模糊,感觉就和刚近视的人一样,但是假性近视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假性近视并没有导致你的眼球出现恒性变化,也就是说假性近视通过恢复和调理是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的。

        二、假性近视的原因

  假性近视是因为长期和过度的使用眼睛,眼睛没有得到合理的休息。晶状体也随之处于变厚的状态,所以当平行的光线照射入眼睛中,经过变厚的晶状体反射,就会使光的焦点交汇在视网膜的前面,这就导致了一些近视的症状。比如现在的青少年在写作业的时候坐姿不正确,有的人甚至将眼睛贴在了作业本上。这种眼睛与作业本距离及其近的情况,就很有可能都是假性近视。除此之外,很多喜欢带一本小册子边走路边看书,在灯光灰暗的地方看书这些不好的习惯都会导致假性近视。

          三、假性近视的危害

         假性近视虽然可以慢慢的恢复,但是如果你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合理的使用眼睛,久而久之,你的近视度数会越来越高,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因而在我们出现假性近视的时候我们就要及时的纠正治疗,一般假性近视和刚近视的人症状差不多,所以假性近视也并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并不重视,这就会导致假性近视向真性近视发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原因 假性近视 近视

什么是假性近视?引起孩子假性近视的原因

假性近视,实际上不是近视,可能是正视,也可能是轻度远视,但临床上,表现如近视那样。假性近视是一种调节功能痉挛的功能状态。眼睛看近的时候,……详细>>

什么是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如何调节

假性近视常见于青少年学生在看近物时,由于使用调节的程度过强和持续时间太长,造成睫状肌的持续性收缩,引起调节紧张或凋节痉挛,因而在长时间读……详细>>

青少年多属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怎么恢复

一般青少年的近视眼,多数属于假性近视,是因用眼过度等而引起的一种功能性近视,完全可以恢复。但如果不及时进行矫治,就容易成为真性近视了。详细>>

假性近视怎么办?学一学假性近视如何恢复

当代生活可以说进入了一个电脑与电子产品的时代,小孩子从牙牙学语就开始会玩手机,玩电脑,看电视了,当然随着而来的就是对视力的伤害,孩子的视……详细>>

究竟什么是假性近视?

学龄儿童或青少年长期不适当读书、写字、看电视、玩游戏或者照明不当等因素,使睫状肌经常处于收缩状态,变凸的晶状体不易松弛,这时,远处平行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