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戴眼镜眼球突出是什么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8-08-31 09:50:46      

长时间的佩戴近视眼镜容易导致眼球突出,这主要是因为增长了眼轴而引起的,这种改变一般是不可逆的,其实只要早期坚持佩戴眼镜,就可以缓解眼球不凸出或者变形。

戴眼镜眼球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几乎所有戴眼镜的人群眼球会突出,这主要是因为眼轴增长从而导致了近视,一旦出现了近视眼轴就会变长,这属于一种不可逆的改变,有很多人总是认为戴眼镜会引起眼球凸出,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点。戴眼镜只会让帮助患者来矫正视力,导致眼球突出的是高度近视发展的一个结果,即使中高程度近视不戴眼镜,眼球也会出现变形或者突出,相反如果早期戴眼镜或者坚持佩戴眼镜的话,这样可以减少控制近视度数,眼球也不会突出或者变形。

戴眼镜眼球突出怎么办?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可以缓解眼球突出的情况,尽量减少佩戴眼镜的时间,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做眼保健操,这样可以让眼睛适当的休息。当近视每增加300度的时候,就会增加一毫米的眼轴,从而让眼睛凸出,尤其是隐形眼镜对于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眼睛缺氧或者是并发症。近视眼突出主要是因为眼球被拉长而引起的,和佩戴眼镜没有任何的关系,这主要是因为眼球前部压力比较大,从而出现了眼球往前凸,尽量要选择质地比较轻的镜片以及镜架。

如何预防近视眼?

1、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坐在电脑的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可以远眺或者看看绿色的植物。若是连续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休息十分钟,可以室外活动一下躯干或者手脚,做做眼保健操,适当的进行休息或者在室内活动一下头部。

2、平时一定要注意手和脸部的清洁,因为在电脑的屏幕表面会存在很多的静电,这些会加快眼睛的近视程度,并且会把一些灰尘转到手和脸部,如果不注意清洁的话会让脸上的色素沉着、出现色斑,严重的话会导致皮肤的病变。

3、平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姿势,电脑工作者要把电脑的屏幕中心和患者的胸部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屏幕和眼睛的距离要在50厘米左右,同时也要调节好椅子和桌子之间的距离,在工作的时候要常常眨眨眼睛或者闭目休息几分钟,这样可以调节视力,防止视力的减退。

温馨提示

其实眼球凸出和佩戴眼镜是没有任何关系,患者尽量减少佩戴眼镜的时间,另外要选择比较轻的眼镜架,多对眼睛进行按摩,晚上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选择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 )

如何避免戴眼镜导致的眼球突出? 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长时间佩戴眼镜会让眼睛变形,导致变成鱼泡眼,影响了其美感。但又担心摘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度数,这让近视的人群很是纠结,如何戴眼镜防止眼球凸出……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是指眼球突出度超出正常范围内人正常眼球突出度在12-14mm,平均13mm,两眼差值不超过2mm眼球突出可为眼病……详细>>

近视眼球突出怎么办

近视眼球突出怎么办?激光治疗近视后能好吗?由于长期佩戴近视镜,有些朋友出现近视眼球突出的症状,尤其高度近视患者更为明显,这样就会影响美观……详细>>

眼球突出的5大原因 眼球突出怎么恢复

在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五官健康的重要性,目前患眼球突出的人群在不断扩大,因此针对眼球突出的有效防止显得很重要。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的饮食保健

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双眼突出度差异一般不超过2mm,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