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结膜炎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膜炎应该如何正确的护理?

2018-08-31 07:53:44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机体自身因素作用而发生的炎症,结膜炎本身对视力的影响并不严重,但是结膜炎能够波及到角膜及其它的并发症,能够导致视力损害,结膜炎根据病情的情况,可分为急性的结膜炎,亚急性和慢性的三类结膜炎。

结膜炎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1、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红眼病,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细菌性结膜炎,往往比较好治愈,使用抗生素滴眼液,然后就能达到一些比较好的效果。

2、病毒性结膜炎

病毒性结膜炎对人体眼睛的危害要要大得多,主要是由各种病毒引起的,并且病变的情况也不一样,根据每个人自身的免疫情况,病毒毒力的大小也不一样,许多病毒性的结膜炎患者,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并且病毒性的结膜炎,会有灼烧感,流泪或者眼痒的情况,严重的病毒性结膜炎还会有异物感,老感觉眼睛里面有东西,病毒性结膜炎消退之后,一般都就会引起视力的减退和明显的畏光的现象。

结膜炎应该如何正确的护理呢?

1、保持眼球清洁

一定要保持眼部的清洁,结膜炎患者一般都需要用眼药水,所以我们平常用的眼药水最好还是专人专用,因为如果健康人拿结膜炎患者的眼药水用,有可能就能传染上细菌或者是病毒,我们滴完滴眼液之后,最好要清洁双手,防止双手上携带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2、慎用激素类的眼膏

结膜炎患者初期应该进行冷敷,有助于消肿的作用,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激素类眼药,因为激素类眼药可以促进真菌的滋生,对于治疗结膜炎,不仅没有帮助,还有加重病情的作用。

3、避免强光,少用眼睛

患上结膜炎的患者,在出门的时候可戴上一个遮光的太阳镜,不仅能够遮住阳光,还能够对空气中的一些灰尘等,减少对眼部的刺激,平常应该少看书或者电视,让眼睛能够充分的休息,为了使眼部的分泌物能够排出的通畅,应该降低眼部局部的温度,抑制细菌的生长。

温馨提示

结膜炎患者在初期是很容易被治愈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彻底的治愈结膜炎,并且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做好手部的清洁,避免因为手部的细菌而感染到一只眼球,使双眼都患结膜炎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护理 结膜炎的类型 结膜炎

婴儿结膜炎应该如何正确治疗?

有的家长认为“结膜炎”会不治自愈,这是不对的,因为若不积极治疗,这种疾病不但会可能反复发作,还会对幼儿的视力产生伤害。详细>>

夏季是结膜炎爆发期,结膜炎分为这4种!

炎热夏季是结膜炎的爆发期,因为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再加上大量细菌繁殖,去消毒不彻底的地方游泳等可引起结膜炎。根据结膜炎的病因分为细菌性、……详细>>

结膜炎可分为哪几类? 不同结膜炎的症状和治疗不同!

患过结膜炎的人不少,但对结膜炎这个眼科疾病了解的人不多。很多人患病时,为方便省事,往往自己去药店买些滴眼药来治疗。实际上,结膜炎虽然常见……详细>>

结膜炎应该如何正确用药?滴眼药水要注意这些

结膜炎是眼睛疾病极其常见的疾病,患上结膜炎,患者第一时间就是买眼药水滴,但是却不知道正确用药的方法,具体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结膜炎患者应该如何护理?

结膜炎是一种会传染的眼科疾病,病因主要是环境因素和感染之类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