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巩膜炎分为哪几种类型? 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8-20 07:16:53      

巩膜炎是一种自身过敏的一种病变,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一种非特异性的炎症,巩膜炎包括,深层巩膜炎和浅层巩膜炎,深层巩膜炎发病较急,一般还伴有眼睛角膜发炎发生,所以比浅层角膜炎要严重得多,并且不太好治愈,浅层巩膜炎症状就要轻得多了,一般不会侵犯到巩膜组织,所以症状较轻,巩膜炎的病变一般都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并且一般女性发病比男性要高得多,一般两只眼睛可以同时犯病。

巩膜炎分为哪几种类型? 有哪些症状表现?

1、前巩膜炎

浅层巩膜炎是巩膜炎病种中最容易治愈的,并且一般不会引发其他的全身性疾病,此病的发病症状就是突发性充血及巩膜上的组织肿胀,一般严重的病例会有巩膜水肿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比较轻,一般比较好治愈。

2、结节性骨膜炎

结节性骨膜炎,一般的症状是眼睛比较疼,并且能辐射到眼睛周围的地方,多数的病人眼球一压会有很疼痛的症状,结节性骨膜炎主要症状是由眼球表面的血管被结节感染,眼镜一般能变深红色,病菌侵润到角膜,形成环形巩膜炎,这样的时候全部的眼球会成为暗紫色,此病的病程一般都比较长,一般最少也得有几个月,长的能达到几年的现象,一般病菌会被慢慢的吸收,慢慢破成溃疡,血管一般充血会成紫红色,但是血管不会移动,形成深层的巩膜彦,血管会呈扩张状态,然后眼睛就会出现流泪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考虑会不会有别的眼睛问题,还会伴有严重的发烧,如果不及时治愈,能够非常的严重损害视力。

3、坏死性巩膜炎

坏死性巩膜炎主要表现为局部的炎症,浸润到眼球,然后眼球急剧充血,血管有阻塞的现象,最典型的症状表现为,线性的无血管区公模,血管将向前移位,发生病变,坏死性巩膜炎比较严重,如果是小范围内的病变可以慢慢治愈,但是大范围大面积坏死的话,就会损伤整个眼球,而使眼睛失明。

温馨提示

如果患了巩膜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只是感染的话,可以尝试用抗生素治疗,但是如果是巩膜炎的病变反应比较严重的,就要考虑用糖皮质激素,以免造成穿孔的现象,如有巩膜坏死的现象,也要考虑联合用药,给予静脉注射,巩膜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所以患者一定不要一拖再拖,影响病情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巩膜炎的症状 巩膜炎的类型 巩膜炎

巩膜炎分为这2种类型 确诊巩膜炎需要做这5种检查

常见的眼病有很多,巩膜炎便是其中之一。巩膜炎的诱因有很多,比如全身感染、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疾病、代谢紊乱、用眼过度疲劳等。巩膜炎是眼科中……详细>>

巩膜炎分为3种类型 注意认清

日常生活中,巩膜炎还是比较少见的。临床上常见的巩膜炎多是指由于身体其他部位患风湿、结核、梅毒、红斑狼疮和其他原因不明的感染,引起机体变……详细>>

巩膜炎有三种类型 注意区分

日常生活中,巩膜炎还是比较少见的。临床上常见的巩膜炎多是指由于身体其他部位患风湿、结核、梅毒、红斑狼疮和其他原因不明的感染,引起机体变……详细>>

巩膜炎危害多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膜炎严重。眼球是胶原的“窗口”,因此巩膜炎(scleritis)常是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的眼部表现。详细>>

巩膜炎的3种类型要区分 治疗可用局部湿热敷

日常生活中,巩膜炎还是比较少见的。临床上常见的巩膜炎多是指由于身体其他部位患风湿、结核、梅毒、红斑狼疮和其他原因不明的感染,引起机体变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