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原因 > 正文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弱视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8-29 09:31:22      

弱视主要是因为单眼或者双眼的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水平,称为弱视,弱视的形成跟视觉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视觉发育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就会影响我们的视力形成弱视,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力功能的疾病,现在部分弱视可以通过治疗恢复正常,越早发现,越及时治疗,对弱视的治疗越有好处。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儿童的视力是根据年龄的增长不断的发育完善的,但是在视觉系统发育完善过程中,有一有对外界刺激特别敏感的一个阶段,称为敏感期,若在敏感期内,光刺激不够充分,而剥夺了形成清晰物象的机会,而引起清晰物象与模糊物象之间发生了竞争,就会导致弱视的症状,弱势也有一部分是由先天性的因素而引起。

弱视的症状都有哪些?

1、斜视性弱视

斜视性弱视,一般发生在单眼,常见于四岁之下的儿童,主要是由于大脑皮质层的抑制作用,使眼球长期压抑,而形成了弱势现象,可视为一种持续性的视力减退,若发现的年龄较早,能够及早的干预,抑制的就越快,弱势就会改善的程度也会越好。

2、屈光性弱视

屈光性弱视一般发生在两个眼睛,两个眼睛的成像大小清晰不一样,一般屈光度较高的眼睛,黄斑成像比较模糊,而对眼睛的反射刺激不足,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

3、分读困难

风度困难主要表现在看书等有拥挤现象,看的字体比较拥挤,产生模糊不清的现象,平时我们检查视力的时候,根据距离和照明度的不同,所检查的结果也不一样,所以分读困难是一个明显的特征,并且分读困难的识别检查视力表比看字的能力要好,辨别能力较强,所以有时指根据视力表并不能明显的诊断弱视问题。弱视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眼睛不能跟随物体运动或者是无法固定的看某些东西,弱视的眼球运动要比同龄人的运动能力较差,而影响到正常视物。

温馨提示

儿童是弱视病症的高发人群,所以三岁以上的儿童可能根据常规的视力检查表,对孩子进行视力检查,而对于较小的婴幼儿通过长期注视,眼震,或者选择性观看等方法来检查,判断视力的情况,对于婴儿进行早期筛查,及早发现弱视的危险因素,从小经过治疗降低弱视患病的程度,而对于一些不能进行物理调节而治愈的弱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的症状 弱视的病因 弱视

婴儿弱视是怎么回事?

弱视是指眼球无器质性病变,而戴上矫正视力的眼镜后仍达不到正常的视力而言。弱视是危害性较重的小儿眼病,不仅影响小儿视力,更重要的是患儿双……详细>>

儿童弱视形成原因有哪些

弱视和近视眼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同样会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尤其对于儿童来说更加要注意预防。那么,儿童弱视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弱视是什么?

弱视眼并不少见,国外报告在普遍人群中,弱视的发生率2~2.5%,我国弱视发病率约占2~4%,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弱视的病因有多种因素……详细>>

弱视是如何发生的?儿童弱视诊断标准的新调整

人们经常看到有的孩子很小就戴上了眼镜,以为这孩子得近视眼了,其实不然,很多戴眼镜的孩子可能是弱视;弱视是指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异常视觉经历(……详细>>

小儿弱视是怎么造成的?

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朋友数不胜数,家长们很奇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就会患弱视呢?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小儿弱视是什么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