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全身性疾病会引发角膜炎吗?导致角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13 09:37:01      

角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各种因素导致角膜发炎的现象,此疾病如果不加以治疗是很有可能导致患者失明的。患者一般会表现出眼部疼痛、视物模糊、畏光、流泪等症状,通过治愈并且好好调理是可以痊愈的,但前提是找准导致此疾病产生的原因,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全身性疾病会引发角膜炎吗?

导致角膜炎的病发除了外界的因素,内在性的因素也是会引发此疾病的。像梅毒、风湿、结核病等可以引起患者发生变态性角膜炎。特别是对于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儿,如果不及时给她们补充营养,会导致他们体内因缺乏各种维生素而引起角膜软化症,最终导致角膜炎。因此,当本身自带某种疾病时,一定要给予相应的治疗,以免引发出其他一系列疾病。

导致角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1、角膜临近组织疾病的影响。角膜临近组织疾病的影响是导致角膜炎常见的原因之一,像巩膜炎会导致硬化性角膜炎,急性结膜炎会导致浅层点状角膜炎,就连葡萄膜炎也会导致角膜炎,这些都是由于角膜临近组织受到损害所导致的。因此,在平日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护理自己的眼睛部位,避免让其受到伤害。

2、外伤。外伤是导致角膜炎最常见的原因。当角膜上的皮层受到物理性、化学性、机械性等因素造成的损害时,一系列的外来物质很容易就入侵到眼睛内部,导致发炎。要想避免外伤所引起的角膜炎,最好避免一切对眼睛有伤害的物体,只有这样才不会让它们有机可乘。

3、感染。由于眼睛部位是身体当中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很容易就会被外来的真菌、细菌、 小虫子、衣原体、梅毒螺旋体、结核杆菌等入侵到眼睛内部,引发一系列的感染。因此,在做完某件事情之后,千万不要用没洗干净的手触碰眼睛,或者是将带有汗渍的毛巾擦拭眼睛,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人群也要注意清洁,记得定期更换,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眼角部位受到感染。

4、缺乏维生素。一些爱挑食的人群,体内会长期缺乏维生素A以及其他眼睛所需要的物质,从而导致眼睛的,免疫力急剧下降,一些病毒很轻易间就进入眼睛内部使其受到感染。因此,在平日的饮食当中,一定要保证食物的多样化,有必要可以去药店买一些胡萝卜素进行补充。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者患上角膜炎的主要原因,对于角膜炎疾病来说,只要治疗的及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由于是在眼睛部位引发的炎症,就更要引起注意,否则一不下心就会使得脆弱的眼睛受到损伤,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在平日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尽量去避免以上因素,才能降低患上角膜炎的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的病因 角膜炎 全身性疾病

引起角膜炎的外因和内因 角膜炎会引起哪些危害

大家都听说过角膜炎吧。角膜炎是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引起角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不幸患上角膜炎,就……详细>>

角膜炎种类会有哪些? 预防角膜炎要抓住要点

眼部的诸多疾病中,角膜炎的发生是很常见的,长期佩戴隐形眼镜的人是很容易患有角膜炎的疾病的。浅层点状角膜炎:这种角膜炎种类为角膜最表面一……详细>>

角膜炎要如何诊断?什么原因造成角膜炎

造成角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同时角膜炎也是一种需要及时治疗的眼科疾病,因为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造成失明等更严重的后果。接下来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详细>>

患了角膜炎会有哪些危害?

角膜表面浸润有溃疡形成。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绝大部分为外来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病因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细胞层而发生的炎症。角膜炎会……详细>>

角膜炎会传染吗 角膜炎不良影响有这些

角膜炎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具有传染性,大家在生活方面要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