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高度近视会引起视网膜病变? 需要注意这四点!

2018-11-01 09:51:35      

大家应该都知道,视觉对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看不见任何东西那种后果不可想象,大家可以看到盲人的生活是多么地不便,无尽的黑暗让人失去生活的信心,那么高度近视会引起视网膜病变吗?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视觉是人类的重要的感官之一,人体大约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外部信息都是通过视觉来感知的,人的视觉功能有形状感觉,光的感觉,颜色的感觉,立体的视觉,还有视野和视觉神经传导功能等等,可见视觉是多么地重要啊。大家知道吗,视觉是属于一种形觉功能的,然而平常大家玩的手机和各种不良习惯损害了形觉功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长时间地盯着手机看,也不要使用不正确的方法看书等等,反正是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自己的视力受到影响,近视是很难自己调整好的,希望大家对这方面引起重视。

高度近视不同于普通的近视,高度近视一直被人们作为近视治疗的难点,高度近视还有可能会引起视网膜病变,视网膜一旦发生病变后果就非常严重,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病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眼睛。根据权威的眼科专家提醒,高度近视的人必须注意防止视网膜恶化剥离,如果有发生剥离的倾向,那么请大家及时到医院找眼科专家进行诊治,一定不要再小诊所进行治疗,因为小诊所的医疗条件实在太差,诊断者的医治水平的难以解决这类棘手的问题,所以还是到专业的大医院进行诊疗比较好。

有专家指出,想要防治高度近视引起视网膜病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眼球遭到外部的伤害,和避免眼睛做剧烈性爆发性运动,如果剧烈地做爆发性运动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视网膜脱落。

二,平时应该多注意营养膳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的食物。

三,时间长了要到眼科医生那里进行作眼底散瞳检查,如果发张早期眼睛有病变裂口,可以先采用镭射进行适当的治疗,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恶化成视网膜脱离,避免严重后果。

四,高度近视的人视力低下,戴矫正的眼睛往往不能忍受,所以配眼镜的时候应该选择低度矫正的眼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变 视网膜 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的人容易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就是指玻璃体的某些部位和眼球后部的视网膜发生粘连,从而把视网膜从正常位置拉起,犹如墙纸从墙上脱离一样。详细>>

高度近视者剧烈运动小心视网膜脱落

一近视的高校学生坐了过山车后被检查出了视网膜脱落,高度近视者在做类似过山车、蹦极等剧烈运动,要注意小心视网膜脱落。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种类

糖尿病患者眼部并发症是常见的,其中最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及白内障,长期控制不好的糖尿病,随着病程的延长,几乎100%都会出现视网膜……详细>>

视网膜病变的检查和鉴别

视网膜病变病灶边缘处有弧形或环形出血,偶有呈放射形排列的点状出血。病灶外周有一色素紊乱带。病变大多以中央凹为中心,半径为1PD的范围内。……详细>>

高度近视者易视网膜裂孔

视网膜裂孔是视网膜的一处全层裂开,就象衣服有一破口一样。一般是由于视网膜有变性区,由于玻璃体的牵拉形成裂孔。 视网膜裂孔的形成是视风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