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红眼病?

2018-06-14 07:53:51      

相信大家对红眼病都不陌生了吧,红眼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当我们身边有人患了红眼病,或者自己患上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止被传染或者传染给他人。要想正确预防红眼病,就要对其传染途径有所了解。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1、通过物品传染。常见的毛巾、眼药水、键盘、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如果被红眼病病人接触过留下了病菌,易感者在接触就容易被传染。

2、公共场所。学校、超市、游泳池、电影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如果有红眼病患者,就很容易传播开。接触到红眼病患者留下的病菌,就可能被传染上。

3、接触到患者。与红眼病患者拥抱、接吻、握手、跳舞等都可能被传染上,因此,面对红眼病患者,最好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与其亲密接触,避免传染。

4、个人卫生习惯不良。有一些人平时不喜欢洗手,然后喜欢用手揉眼睛或者擦脸。一旦手上接触到红眼病病菌,再用手揉眼睛,就很容易感染红眼病。

红眼病要注意哪些预防措施?

1、在公共场合时,最好不要随意接触公共使用的物品,不与其他人共用物品,避免传染疾病。

2、回到家之后,一定要勤洗手,认真清洗双手,最好使用流动的水,洗掉在外面可能沾上的细菌病菌。

3、在红眼病高发的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做好防护工作。

4、如果身边有红眼病患者,要注意隔离。不与患者共用洗漱用品,患者的毛巾、脸盆等最好专人专用,定期消毒,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如果与红眼病患者有身体接触,比如握手、拥抱等,一定要洗手消毒,不帮红眼病患者滴眼药水,也不使用他们的眼药水。

5、去游泳的时候,最好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泳池,带好泳镜。在游泳前,可以先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起到预防红眼病的作用。游泳之后,一定要淋浴,毛巾等物品最好自带。

6、改掉喜欢用手揉眼睛的坏习惯。不管是否感染红眼病,平时都要避免用手揉眼睛,双手上有许多细菌和病菌,揉眼睛的话容易带入眼睛引起眼部疾病和发炎。

红眼病是很容易传染的,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特别是在红眼病流行的季节,做好个人卫生工作,预防红眼病的发生和传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预防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 红眼病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结膜而引起的炎症。临床上患者眼睛常表现为发红、疼痛、流泪、怕光等。那么,急……详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该病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最常见为眼--手--眼的传播。另外接触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详细>>

怎么预防红眼病?预防红眼病5步走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红眼病的预防要怎么做呢?红眼病的预防要从隔离病源做起。详细>>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红眼病会不会传染 怎么预防红眼病

专家介绍说,红眼病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往往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泪水沾过的物件(如毛巾、手帕、脸盆、水等),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