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病理性近视是怎么来的?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2018-05-21 01:57:38      

我们的身边患有近视的人不在少数,可是大家可知道当我们的视力因为某些有害因素的作用,可能会发生发展成为病理性的近视,虽然看起来都是近视,但是病理性的近视很有可能引起视功能障碍以及各种眼底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这种类型的近视的治疗刻不容缓。

病理性近视是怎么来的?

1、遗传因素。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相信我们身边很大一部分患有病理性近视的人都是由于遗传因素所导致的。如果夫妇双方都是高度近视,那么所生下的孩子是高度近视的几率就会非常高了,所以遗传因素是病理性近视的关键因素。

2、生物力学作用因素。大家都知道,遗传因素对于病理性近视的作用非常大,但是生物力学作用因素也是导致病理性近视的关键因素。当眼睛内扩张力大过抵抗力时,眼球会扩大、眼轴进行性增长,从而引起近视的病理性改变。

3、外界环境因素。外界环境因素对于近视眼的病变影响作用可以是功能性的和器质性的,如果孕妇有过酒精中毒的经历,那么就很有可能加速孩子的近视发生。同时,如果人们过多的看书或者是做某些精细的工作,也有可能引起病理性近视的发生。

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1、减轻视力疲劳。我们的眼睛也有需要休息的时候,如果总是近距离的看同一件事物就有可能引起眼轴被过度拉伸或者挤压,从而引起高度近视的发生。所以要想防治这个疾病,就应该适当的减轻视力疲劳,不要过度用眼,多做眼部按摩。

2、放松眼调节。我们的眼睛本身就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因为正是由于它的这样一个作用,我们才可以看远处或者是近处的时候轻松应对,但是这种调节也应该得到放松才行。如果经常看近处,那就试着停下来看看远处,如果长时间眺望远方,那就也试着看看身边的事物,不仅能够让你发现美,还能保护好你的眼睛。

3、眼睛屈光手术。因为病理性近视对于人们的生活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所以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个眼睛的屈光手术来帮助自己恢复视力,不过再怎样都应该选择专业的医院和医生才行,毕竟眼睛是我们身体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嘛。

总而言之,导致病理性近视的因素有很多,大多都是与遗传因素有关,所以如果你的父母就是高度近视的人,那你就更是应该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毕竟就算是遗传因素占大部分也不会是生下来就是近视的,只是危险因素更大一些而已,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视力保护来避免病理性近视的。

(责任编辑: )

单纯性近视VS病理性近视,该如何区分?

近几十年来,我国近视发病率逐年攀升,呈现低龄化趋势,尤其是高度近视可能会造成永久性视力损害,严重时可导致终身失明。近视分为单纯性和病理性……详细>>

失明的边缘:病理性近视

既然认识到病理性近视的危害,那就要深入了解病理性近视的发生原因。父母有近视的家庭,小孩发生近视的比率要高于父母没有近视的家庭。据统计,父……详细>>

罗燕:预防病理性近视致盲危机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做好近视防治,及早警惕眼睛疾病,在6月6日爱眼日之际,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特联合家庭医生在线等媒体举行了爱眼日专题讲座,……详细>>

你了解"病理性近视"吗?在做近视手术有哪些危害呢?

你了解“病理性近视”吗?近视超过600度者称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又可根据是否有眼部改变而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单纯性高度近视,其近视度数高,……详细>>

单眼近视应该如何治疗? 怎样预防单眼近视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概最让人费解的就是单眼近视,因为人的眼睛本身就是有一定的调节系统的,所以明明用眼都是用的两只眼睛,为什么就只有一只眼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