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手术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正常吗?

2018-05-12 08:27:49      

近视眼做了手术后当天会有异物感,流泪,酸疼等症状,第二天会好转,大多在2-3天后消失。部分高度近视者一段时间内夜间视物有些光晕,这个叫眩光反应,时间久了会慢慢消失。这些症状都是术后正常反应,请患者不必太担心。

近视眼做了手术后有哪些症状?

1、术后当天您会出现流泪、畏光、异物感等症状,此时应该等眼泪流出后在脸上擦眼泪,千万不要用纸巾或毛巾直接接触眼球。同时应尽量闭眼休息,不要转动眼球和揉眼。

2、多数朋友的眼部不适一天左右即可缓解,极个别朋友术后可能感到轻度眼痛或术眼结膜下出血(白眼球上片状出血),这是术后的正常现象,其轻重程度和时间长短因人而异,结膜下出血一般2-3周即可自然吸收消散,所以不用担心。

3、术后初期,部分朋友可能看远和看近有一定困难,可能有双眼视力不匀或看物重影等症状,这些都是恢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正常情况,并且每人的症状各不相同,症状出现的早迟和持续的时间长短也各有不相同,也勿需太担心。

近视手术后恢复保养很关键须定期复查!

近视手术后患者要定期来复查,术后第1次复查,要检查病人的裸眼视力、重点观察角膜瓣有无水肿、折皱和移位:术后第二次复查以及之后的复查,重点检查病人的裸眼视力、角膜愈合情况、屈光状态、眼压、角膜厚度和角膜地形图等,并与术前和上次的检查结果进行比较。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这样可以避免泪液蒸发的太快。此外,荧光屏的角度距离建议在六七十厘米左右,且平底要低于眼水平十五二十度,这样可以降低屈光的需求,从而缓解眼疲劳。

术后洗澡、洗脸和洗头需要避开眼睛的周围,可以进行肩部以下的淋浴,但避免让眼睛进水。此外在术后一周内情避免汗水等进入眼睛。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睡眠充足,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绿色的,对眼睛是有好处的,

近视眼手术后恢复视力需要多长时间?专家表示:因为个人体质和术后的反应不同,恢复休息的时间也要酌情而定。不过只要选择正确的的方法及时治疗,术后护理也跟上了,很快就可以恢复的。

(责任编辑:马小月 )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通常有哪些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通常有哪些?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及手机等的普及,加上人们学习和工作压力的增加,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容易用眼过度导致近视的出……详细>>

如何避免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出现

如何避免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出现?近视眼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目前不少人为了恢复视力都会选择通过手术进行矫正,但是很多近视的朋友们担心近视眼……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视眼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容易得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导致视力的下降,看东西的模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详细>>

近视眼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做完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是什么?

许多人在看书的时候靠得太近,或者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在玩手机游戏,对眼睛组织结构损伤很大,有些人还会出现明显的近视症状。为了快点治疗,许多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