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手术后为什么会引发干眼症?怎么办?

2018-05-10 08:01:30      

做过近视手术之后,很可能会出现干眼症的并发症,不用担心,看看干眼症是怎么产生的,加以防备就可以了。干眼症产生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在进行近视手术之前,有长期佩戴眼镜的情况,从而破坏了眼表的一个正常生理功能。

2、手术会切断角膜中的神经纤维、破坏角膜上皮细胞、损伤分泌黏蛋白的杯状细胞,使泪膜受损。

3、近视手术改变了眼角膜原有的表面曲线,导致泪液不能均匀的分布,一般多见于高度近视的患者。

4、在进行近视手术之后,使用了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药物或滴眼液,导致泪眼的分泌减少,引起干眼症。

以上就是导致做近视手术为什么会导致干眼症的原因,所以如果有干眼症的情况的话,应该先治好干眼症,等到病情恢复后再考虑手术。如果是术后引起的话,一般会在手术后一两个月得到缓解,改善。

小贴士:干眼症的预防

1、要经常眨眼,有利于泪液的分泌,不要长时间的目不转睛。

2、不要长期呆在空调房内,不仅会加速泪液蒸发,诱发干眼症,还会导致其他疾病。必要的话,可以在房间加个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3、多吃水果、蔬菜、乳制品、鱼类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计算机,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使用电脑超过1小时,应休息5~10分钟,向远方眺望,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让眼睛自然放松。

6、虽然眼药水对缓解眼干症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多数滴眼液中都含有一定的防腐剂,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可导致泪液分泌功能制剂变差,伤害眼睛,所以最好是不要经常使用滴眼液。

(责任编辑:马小月 )

为什么会发生干眼症?这样做可预防干眼症

我们眼睛的泪液分泌减少,质量出现异常,它的稳定性减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和眼表损伤。干眼症主要是指眼部的不适应不舒服症状,它没有眼部太明显……详细>>

警惕干眼症的危害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干眼症

近年来,对着信息化的普及,电脑的使用以致干眼症疾病逐渐增多,长时间操作电脑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眼部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详细>>

干眼症怎么办 常见的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据了解很多人都已经习惯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不管是工作的需要还是为了娱乐都喜欢在电脑上进行,非常容易患上干眼症,需要积极的治疗干眼症。那常见……详细>>

警惕药物引发的干眼症

现代社会办公手段的现代化,工作使用电脑的越来越多,很多人一整天都要盯着电脑,下班后也拿着手机,眼不离机,久而久之导致干眼症。但是有很多人……详细>>

警惕干眼症的4大症状表现 干眼症怎么办

长期对着电脑,眼睛受到的伤害无疑是最大的。现代很多电脑族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眨眼次数较少,这就极易造成干眼症。而患上干眼症给其带来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