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2018-05-03 04:21:44      

眼底出血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眼疾,诱发原因也很多。轻度的出血可能影响不大,但出血严重便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因此,及早的了解眼底出血的病因有利于该疾病的预防。那么,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介绍。

眼底出血的原因

1、眼底出血一般不是单独性疾病,很多疾病都会导致眼底出血。如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盘血管炎等。

2、一些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也是导致眼底出血的原因之一,常见的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视网膜病变。

3、视网膜血管异常,各种不同的病因导致相同的病理损害导致眼底出血,如视网膜出血、渗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眼底出血如果不及时处理或治疗很可能有致盲的危险,所以如果一旦发现自己眼底出血了应及早去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眼底出血的早期症状,以便于早诊早治。

眼底出血的早期症状

1。眼底出血一般会表现出眼胀,眼珠跳动等感觉。而且很多患者会经常反复发作,每次发作的时候,如果有以上某些症状,即使积血不退,当继续出血时,也会有以上的某些症状。

2。突然间眼睛会出现红光,而且还会一闪一闪,数量还会逐渐的增多,会有红光满面的现象,最后则会看事物不明,在此提醒,有眼胀、眼珠跳动,这也许就是发病的先兆,我们知道眼角出血是眼底出血的症状,当发现有眼底出血的症状时,我们就要及时治疗眼底出血。

3。如果有少量出血,患者是没有明显感觉的,因为它是位于视网膜和视乳头的周边。但是,如果眼底出血较多,患者的视线就会出现问题,如感觉到眼前有黑影浮动,或感觉眼前有东西遮挡,只会有光感的视力,我们了解到眼角出血是眼底出血的症状,大家不能在生活中忽视。

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该病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当出现症状时,应该及早采取措施,及时合理正规的接受诊治和治疗。但是因为患者对眼底出血缺乏认识,导致眼睛受到严重的危害。因此,希望大家能重视眼底出血的病因及症状,遵循早诊早治的原则。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些症状预示眼底出血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眼胀眼黑或是眼底出血!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先兆?

眼底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护理,那么,眼底出血要注意什么呢?眼底出血的临床症状: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仅见手动或仅有光感。2、骤然间……详细>>

这些因素会导致眼底出血 怎样预防眼底出血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我们生活中眼底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我们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防止眼底出血。但是由于眼底出血比较复杂,很多人都想知道症状,这样了解症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