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外伤 > 眼外伤原因 > 正文

眼外伤发生的5大原因 必要时这样急救

2018-04-13 06:46:47      

所谓的眼外伤就是由于眼睛外部遭到伤害导致的,当然这也是常见致盲的原因之一。因而,想要避免眼外伤的出现,首先咱们须要了解哪些因素会造成眼外伤,以及出现眼外伤的急救措施,这样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

诱发眼外伤的原因

1、化学用品原因:运用任何喷雾型的化学用品时,如杀虫剂、定型液、喷雾剂时,留意喷嘴的方向要远离身体,或闭眼喷洒。操作刺激性化学物品时请配戴护目镜,以避免被灼伤眼睛。

2、户外运动原因:在进行高速球类运动,如棒球、网球,最好戴上护目镜。有身体触摸的竞技运动,如在做拳击等运动时一定要戴护具,以免重击到眼球。

3、开车事故原因:无论大小的交通事故,都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因此,车辆要挑选有胶合挡风玻璃的车种,行车时必须系紧安全带;修车时,不行以用打火机照明;敞开水箱时,水箱需要用布隐瞒;加电瓶水时,眼睛不行接近;最重要的是酒后勿开车。

4、节庆鞭炮原因:燃放鞭炮时要留意周围的人身安全,儿童应避开激烈爆裂物及相互丢掷鞭炮、焰火,玩仙女棒时应远离眼睛。

5、特殊工作原因:操作车床、电焊、电钻、电动除草机时应戴护目镜。

眼外伤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有时候意外来得太快,无法避免眼外伤,那我们就需要掌握一些眼外伤的急救措施,争取将伤害降到最低。

出现眼外伤怎么急救

1、眼外伤-眼睑外伤

仅仅是眼皮受伤,可按一般皮肤外伤处理,清洗创伤,涂红药水,不要沾水。眼睛受到撞击,眼皮呈现外伤仅仅表面现象,要看眼框有无骨折,眼球有无损害,患者有无头晕、吐逆、昏倒等。

2、眼外伤-角膜损害

黑眼球外层是角膜,角膜受伤,会呈现剧痛、伯光、流泪等。角膜受伤,会影响到视力,因此,切不可大意。如果角膜到损伤,不要用手去碰,如有眼药水可先点眼,然后用洁净纱布盖住,送医院处理。

3、眼外伤-眼球碰击

眼球受碰击后可能会导致眼内出血,或引起视物含糊、疼痛,甚至导致失明。出现眼球碰击,要让患者躺下,不要再摇摆,可叫救护车急送医院。

4、眼外伤-锐器伤

锐器刺入眼内,扎破眼球,这是非常严重的眼部外伤。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送往医院急救。对创伤不能冲刷,对扎在眼内的异物,不要拔出,也不要把脱出的组织推回眼内,以免导致眼伤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盘点:眼外伤最常见的六大原因

眼外伤最有可能在什么情况下造成呢?眼外伤通常都有由于外界原因导致的,这和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不谨慎有很大的原因。为了帮助大家避免造成眼外……详细>>

儿童眼外伤瞬间可发生 眼外伤家庭急救箱

眼睛是细巧的器官,一个对身体其他部位是无关紧要的伤害,对于眼睛却可能就此造成失明。眼外伤大致可分为钝伤、穿孔伤、烧伤与交感性眼炎;当眼……详细>>

如何预防眼外伤 遇到眼外伤这样急救很重要

眼外伤是指由于外界因素导致眼部受伤,例如眼内进入异物或眼球受损等。在遇到眼外伤时,首要做的就是紧急处理。今天小编就来介绍眼外伤的家庭紧急……详细>>

儿童眼外伤瞬间可发生 警惕6种危险因素

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大概90%的外界信息都来自于我们的眼睛。因此,平时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尤其是儿童。儿童身性好动,平时玩耍时……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眼外伤? 眼外伤的紧急应对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眼外伤?眼外伤是由于外部原因而导致眼睛受伤,正确的紧急处理方式才能最大程度上的减少眼外伤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而要避免眼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