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症状 > 正文

青少年远视眼有这些症状 该怎么预防

2018-04-11 05:00:15      

远视眼是常见的屈光不正表现,目前是以青少年为高发人群。远视眼主主表现为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边,不能在视网膜上明晰成像,使患者看远、看近均不清楚。对于远视眼应早发现早就诊。那么,青少年患上远视眼有哪些症状?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青少年远视眼的症状有哪些

青少年远视眼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视力的改变和调理力改变。

一、青少年远视的视力改变:

1、由其远视屈光度的凹凸与调理力的强弱而决定。轻度远视,用少部分调理力即可战胜,远、近视力都可以正常,一般无症状。这样的远视称为隐性远视。

2、稍重的远视或调理力稍缺乏的,因而远、近视力均不好。这些不能彻底被调理作用所代偿的剩下部分称为显性远视,隐性远视与显性远视之总合称为总合性远视。

二、青少年远视的调理力改变:

青少年远视患者为了取得明晰物像,不管看远或看近都需求运用调理,而调理力的强弱与年纪和健康状况相关。

1、青少年中、高度远视眼,有些患者表现为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反而差,有的远近和视力均不正常,这种被之为显性远视。

2、青少年轻度远视,因为自身的调理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3、随着孩子年纪的增长,自身的调理能力并会下降,这时候远近、视力均会出现下降的现象,以近视力减退更显着,呈现“早花”现象。

4、青少年远视的患者因为长期过度的使用调理痉挛,眼屈光力暂时的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专家提示,成人远视眼的纠正准则和儿童不尽相同。年青、远视度数小、视力正常、无视疲惫等症状者也不用配戴眼镜,一旦呈现视力减退或视疲惫时则应给予眼镜纠正。

远视眼对青少年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对于远视眼最重要的还是做好预防工作。

闭目放松法预防青少年远视眼

静心闭目一小会,用两只手掌轻轻的捂住双眼,两肘支撑在桌子边缘,全身肌肉尽量放松,30秒后,频繁的眨眼。每日做3-5次。能够使眼睛得到放松,明显的改善视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 远视眼的预防窍门

远视眼有哪些表现症状?远视眼和近视的表现症状完全不同,较为容易察觉,也是可以佩戴眼镜矫正和治疗的。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应该要好好预防远……详细>>

导致远视眼的四大原因 这些食物助你“赶跑”远视眼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而在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图像。为此,远视眼经常需……详细>>

远视眼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远视眼!

远视眼也就与近视眼相反,通常都是老年人容易出现远视眼,在日常生活中无法看清楚的东西,但是对于距离较远的东西可以清晰的进行辨别。相比近视眼……详细>>

远视眼容易患青光眼 远视眼的临床表现

继致盲“头号杀手”白内障之后,青光眼成为了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需要注意的是,远视眼的人更容易得青光眼。”专家提醒,并不是说只有老年人……详细>>

孩子远视眼有2大症状 家长不可大意!

大多数的父母对远视的认识都非常片面,认为孩子远视眼并无大碍,不过就是眼睛看得远点。而这种错误的认知会导致孩子错过远视眼最佳治疗时机。远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