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这些儿童眼部疾病易致盲 家长一定要留心

2018-04-03 08:36:15      

视觉功能是人获知外界信息的重要渠道,对人的重要性是不用说的,尤其是幼儿时期,正是视力发育的关键期,如果这一时间眼部出现了问题,又没有及时发现与治疗,很大可能导致眼部的残疾,对幼儿是有很大的伤害的,并且由于小孩年纪等原因,都语言的描述并没有那么的准确,所以这时候家长就更要留心了,如果发现下述的情况,表示孩子可能有眼科疾病,应及时到眼科医院检查看诊。

1、如果小孩无法注视眼前的物体,或者不会追着灯光转动眼球,这表明了该孩子两边眼睛的视力都特别的差,甚至是黑朦;如果是只遮住一只眼睛的时候,小孩没什么感觉,而当遮住另一只眼睛的话,小孩就尅是表现出烦躁、哭闹的情况,说明该小孩有单眼视力障碍或者弱视。

2、如果小孩日常生活中喜欢眯着眼睛看电视、看书,要考虑孩子是否有近视、散光眼等眼部疾病的可能性,如果喜欢歪着头看东西,要考虑是否有斜视的可能。

3、两眼相互位置不正常,如:斗鸡眼(内斜视),外斜视,上斜视等。眼球不自主晃动,医学上称为眼球震颤。

4、畏光:儿童经常眯着眼睛看东西,或有频繁的眨眼症状。先天性青光眼、内翻倒睫、角膜炎症及损伤、无虹膜症、白化病、间歇性外斜视,上斜视等多种眼病都会怕光刺激。

5、流泪、眼屎多:像结膜炎、先天性鼻泪管闭塞、内翻倒睫等眼部疾病都会导致眼角分泌物增大以及不停流泪的情况发生。

6、红眼:白眼球发红症状。可因结膜炎、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

7、白瞳症:即原应为黑色的瞳孔区显现白色、黄白色反光,俗称“猫眼”。可能为视网膜母细胞瘤、未成熟儿视网膜病变、先天性白内障等眼病。

8、睑裂和眼球大小异常。如上睑下垂;小角膜;小眼球;虹膜缺损;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上睑下垂病人刚出生时,很多天不能睁开眼睛。

以上就是小孩常见的眼部疾病及其症状的介绍,为了小孩的健康着想,家长一定要多多了解并密切观察小孩日常的一切,如果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带小孩到相关医院检查看诊。眼科专家表示,如果小孩家里有眼部疾病的家族史,建议一岁以前就要开始进行定期检查,如果没有眼部疾病家族史的孩子,在2-3岁的时候,也要进行眼部的一个全面体检,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小孩眼部疾病的发生。

并且,在所有的儿童眼病之中,要格外留意“视网膜母细胞瘤”及“先天性青光眼”,因为这两者疾病的危害是特别大的,轻的会导致视力障碍,严重的患者,直接影响到生命,不像其他一般的眼部疾病,一般通过后天的矫正治疗,可以得到治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角膜炎 儿童虹膜炎 儿童斜视

儿童斜视手术最佳时间是? 术后一定要吃多吃这些

斜视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多见,常发生在小孩子的身上。对于斜视最快速的医治办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期间的饮食十分重要,良好的饮食能够帮……详细>>

这6类儿童易出现近视 一定要谨防!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近视的发病年龄段也越来越低。引起孩子及时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用眼习惯、大量吃糖分食物以及不均衡营养等,哪些儿童是近视……详细>>

消费者选购眼镜一定要慎重

劣质的眼镜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很大,对儿童会影响散光轴位、鼻梁发育和弱视治疗效果,对青少年会影响近视的进展,同时对成人也会影响外观和引起视疲……详细>>

儿童霰粒肿一定要手术?

霰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在儿童中较多见。宝宝得了霰粒肿怎么办?育儿网站上有人建议按摩、热敷,有人建议点眼药水。眼科医生提醒,对于较大的霰……详细>>

儿童眼外伤频发 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由于儿童属于特殊群体,对危险的感知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从而受伤,其中以眼外伤最为多见。曾有相关数据调查表示:在儿童外伤的总数当中儿……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