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老花眼消失是好转?专家称当心白内障

2018-04-02 08:06:15      

随着人年纪的增长,人的眼内睫状肌功能开始渐渐的消退,进而造成的人眼调节能力的下降,直到消失,这种情况就是咱们常说的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一般在40岁-50岁左右呈现。老花眼需求戴老花镜才能看书或许看报,可是有些人发现,到了60岁之后反而不必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这是眼睛好转了?

眼科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老花眼可从四十岁开始,截止到六十岁,便不再发展,老花眼患者看近的东西会不清晰,需要佩戴老花镜后才能看清,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发展,眼肌功能也随之衰退,一旦衰退,是不可能好转、自愈的。

那么有些人觉得老花眼消失是怎么一回事呢?

医师指出,这有可能是白内障引起的。在白内障前期,因为晶状体的密度添加,逐渐变污浊,使得眼球的屈光状况缓慢地向“近视”改变。老花镜是用“凸透镜”矫正,而近视镜是用“凹透镜”矫正。两者一叠加,就表现为花眼的镜片度数下降或消失。白内障早期,有些患者表现为“老花眼”减轻或消失,看近处比以前清楚了,远处视觉反而不明显了,但是随着病情发展,近远出都看不清楚了。

怀疑白内障需要做什么检查确诊?

1、焦点照明检查法,该检查是通过灯光照射的方式,可以清晰的看到晶状体有没有出现浑浊以及脱位的情况。

2、虹膜的检查,主要采用的方式虹膜投影法,采用细光,从瞳孔的45度角进行检查,一直投射到晶状体,如果晶状体浑浊位于核心部位,那么浑浊区和瞳孔边缘之间有一个新月状透明区域,其实浑浊区的阴影越是狭窄,晶状体的阴影就会完全消失。

3、检眼镜彻照法,主要方法就是将光线投入瞳孔区内,正常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均匀的红影,比如说警惕和屈光间质之间有浑浊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红影中有黑点或者是黑色的板块,检查的时候让患者转动眼球,观察黑影是不是移动,这样可以了解混浊之部位。

4、裂隙灯检查法,以裂隙灯作光学切面检查,该检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眼部深浅病变的情况。

温馨提醒,通常情况下,如果有违背自然规律的现象发生,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是检查确诊一下,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存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区分好白内障与老花眼 如何检查是否患有白内障?

家住淡村路的70多岁的罗女士从几年前起,视力就开始不好。“以前看书读报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很模糊。”罗女士说她从未做过视力检查,一直以为……详细>>

老花眼消失当心白内障 患有白内障吃什么好

青光眼,老花眼,白内障……这几个都老年人经常见的眼部疾病。是老年人眼睛突然不老花了,未必是好事,很可能是白内障在作祟。为什么这样讲呢?下……详细>>

老花眼消失当心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从吃开始

青光眼,老花眼,白内障……这几个都老年人经常见的眼部疾病。是老年人眼睛突然不老花了,未必是好事,很可能是白内障在作祟。为什么这样讲呢?下……详细>>

莫把白内障当老花眼 治疗白内障可试试这些中医偏方

一些老人误把白内障引起的视力问题当作“老花眼”,不少老人把白内障当成了老花眼。据介绍,白内障在老人中发病率很高,60岁以上老人的发病率在……详细>>

莫把白内障当老花眼 如何检查是否患有白内障

家住淡村路的70多岁的罗女士从几年前起,视力就开始不好。“以前看书读报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很模糊。”她告诉记者,她从未做过视力检查,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