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吃什么对青光眼好 青光眼手术前要注意什么

2018-03-31 07:18:42      

青光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青光眼患者平时就应该做好日常眼睛的护理,那么如果病情严重需要手术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青光眼日常饮食及术前注意,供大家了解。

青光眼日常饮食护理

1、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对于青光眼有很好的预防效果,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2、一般青光眼患者会伴有高血糖的疾病,如果说患者有高血糖的话,日常生活中可以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食物,这些食物有利尿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减少眼内房水的生成,对降低眼压有很好的效果。

3、青光眼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有规律的饮食,三餐吃饭不能吃得过饱,要细嚼慢咽的,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益处。

4、青光眼患者视力损伤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视觉神经的血液供应出现问题,所以,患者最好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油炸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青光眼手术前注意事项

1、一般的青光眼患者都伴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此类患者在做青光眼治疗手术之前,一定要注意控制血压及血糖,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2、青光眼术前患者应该做到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患者不能暴饮暴食,患者每日的睡眠要充足,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生活中不要因为一些琐事而纠缠不休,大发脾气。

3、青光眼术前在尽量穿宽松的衣服,患者睡觉时因选用枕头垫高避免长时间低头,以防头部充血,请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别的注意。

4、青光眼术前精神上应该保持心情愉快,消除惧怕手术的心理。家属和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看一些有关于青光眼知识的书本,充分了解青光眼的发病过程。

5、青光眼术前要按医嘱定时滴眼药水,按时的服药,定时的复查眼压,请患者特别的注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饮食注意事项

临床诊疗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人:因为眼部胀痛而怀疑自己患有青光眼。经过一番检查之后,多半的人可以排除患有青光眼。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有……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青光眼吃什么好? 治疗青光眼的食疗方

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饮食正确还可以调理病情呢。那么,青光眼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青光眼患者的食疗偏方。蜂……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专家解读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