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诊断 > 正文

这4个时期一定要带孩子检查视力

2018-03-24 07:16:05      

从宝宝来到这个世界开始,他的视力就开始不断的发育。家长应定时带孩子检查眼睛,假如孩子呈现视力问题,应及早干涉,避免形成永久性的视力损害。那么,一般孩子多大需要进行视力检查?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为什么要定时给宝宝排查视力?

小宝宝的视力发育,除了平时正常的看东西,在看东西的过程中其实还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并且,孩子日后的学习各种常识和才能都依靠于眼睛的观察,因而孩子的眼睛健康非常重要,是不容忽视的。家长应定时带孩子检查眼睛,假如孩子呈现视力问题,应及早干涉,避免形成永久性的视力损害,影响孩子的一生,甚至有些视力问题还会遗传一下代。

这4个时期需要带孩子检查视力

1、 新生儿期

所有的孩子在出院前,都应该检查眼睛是否有存在感染、先天缺点或白内障、青光眼等问题。尤其是对早产儿或出生时缺氧的婴儿,或存在其它疾病的宝宝,检查眼睛尤其重要。

2、孩子半岁时

儿科医生应该对宝宝的眼睛进行筛查,查看眼睛的健康情况、视力发育情况和眼睛的注视的功能等。此时若发现视力眼睛发育过于缓慢,可以采取应对措施。

3、孩子3-4岁时

这个阶段的所有的小宝宝都应该检查眼睛和视力是否存在异常情况,避免发生问题影响后期的视觉发育。

4、5岁以上的孩子

一般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上学了,每天用眼次数较大。因此,5岁以上的孩子每年需要对孩子的双眼视力进行检查。假如在常规查看中发现问题,儿科医生会主张到眼科做进一步检查,从而更好地保护孩子的眼睛。

当孩子眼睛呈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除了上面几个应该定时带孩子检查眼睛的时期,在往常家长还应该多加留意观察孩子的眼睛。假如发现孩子眼睛有异常况应及时就医,如斜视、眼球快速地左右或上下滚动、眼球凸出、眼睛流脓或有分泌物、频频地揉擦或眯眼、眼睛总是怕光、眼睛发红且继续一段时间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视力诊断 孩子眼睛检查 宝宝视力检查

检查视力有什么方法?

视力是指分辨细小的或遥远的物体及细微部分的能力。在一定条件下,眼睛能分辨的物体越小,视觉的敏锐度越大,视力的基本特征在于辨别两点之间距寓……详细>>

国际标准视力表检查视力

国际标准视力表检查视力,检查远视力用的视力表有多种,通常用的是国际标准视力表。此表按视角原理设计,由大小不同,方向各异的“E”字符组成,……详细>>

给宝宝检查视力 该做哪些检查

近视眼是最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原因是由于用眼过度或错误的用眼方式。对于年龄小的宝宝,怎样早期发现是否有近视呢?一般来说如出现以下几种情况……详细>>

视力检查有哪些方式?视力检测OD、OS什么意思?

视力检查是指对于人体视觉的检查,是眼部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一些特定人群来说,必须定期进行视力检查,例如青少年屈光不正、眼病患者以及一……详细>>

青少年节后如何检查视力?要如何科学配镜?

青少年如果在假期当中不健康用眼,经常过度用眼,就会出现近视的情况,如果原本已经有近视了,就会让度数加深,必须要重新检查视力,重新佩戴适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