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原因 > 正文

儿童弱视形成有四大原因 不知道后悔一辈子

2018-03-17 07:38:18      

儿童是弱视发生高发群体,当出现弱视不仅仅是视力下降这么简单,还会导致孩子的距离感、立体感觉出现问题,进而给孩子的生活以及日后的工作带来极大的麻烦。那么什么是弱视?儿童弱视原因是什么?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什么是弱视

凡眼部无器质性病变、纠正视力低于0.9者称为弱视。弱视是眼科临床常见的儿童眼病,一般多是婴幼儿时期,因为各种原因如知觉、运动、传导及视中枢等原因,未能接受适合的视刺激,使视觉发育受到影响,从而诱发的视觉功用减退状况。弱视主要表现为儿童视力低下、双眼单视功能出现障碍。

儿童弱视原因有哪些

1、先天要素

患高度近视的爸爸妈妈会遗传给孩子,导致孩子出现弱视情况。前期胎儿眼部发育异常或是养分不充足的时,也会导致弱势的出现。所以,这些都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不然,以后自己的孩子也会被影响。

2、后天要素

屈光不正常的眼部问题也是导致弱视的原因之一,其可能是单眼或是双眼都出现,假如屈光问题严重,并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或治疗,那么日后导致弱视的可能性会很大。

3、斜视性弱视

斜视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患儿差习惯性使用单眼来看东西,而时间久了之后,便会导致孩子出现弱视问题。如斜视和弱视共存后,并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日后可能还会引起其它严重的眼部疾病。因此,当孩子出现斜视或弱视时,家长应重视,第一时间帮助孩子进行治疗,以免日后给孩子的生活及学习造成不良影响。

4、屈光不正性弱视

屈光不正性弱视常发作在没有戴过纠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者,多为双侧性和远视眼。因为屈光的原因,在双眼视网膜产生的影像长时间处于含糊状况,视网膜黄斑功能得不到很好地发育,产生了弱视。这种弱视只需配戴适宜的眼镜,再进行增视练习,视力会逐步恢复。

5、屈光参差性弱视

因为屈光度数的不等,构成在两眼视网膜上所构成的物体大小和明晰度不等,大脑视皮层无法将之融组成一个单一的明晰的物像,只能抑制来自屈光不正较严重的眼的物像,日久之后此眼就形成了弱视。

上述是儿童形成弱视的4大因素,希望广大家长能引起重视。当孩子出现眼部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导致弱视,或其它更严重的视力疾病,对孩子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儿童弱视形成原因有哪些

弱视和近视眼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同样会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尤其对于儿童来说更加要注意预防。那么,儿童弱视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四大因素造成儿童弱视

在儿童眼病科的病房里,因患先天性白内障而住院治疗的孩子就有很多。白内障一般多发于老年人身上,但近几年发现的先天性白内障患儿越来越多。这可……详细>>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护好眼睛便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从宝宝开始。如果儿童患上了弱视,应该及时到正规的眼科……详细>>

4因素导致儿童弱视 儿童弱视如何配戴眼镜

对于弱视疾病的出现大家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弱视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身体及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详细>>

儿童弱视能治疗好吗

儿童弱视能治疗好吗?首先弱视是能治疗的,但在治疗过程中弱视儿童的恢复程度会存在差异,有的能够完全恢复正常,有的则不尽然。眼科专家指出,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