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症状 > 正文

斜视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 如何诊断

2018-03-11 08:27:15      

斜视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发病率仅次于近视,尤其是孩子。但是很多家长却不了解斜视,那么斜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斜视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斜视需当心

所谓斜视,就是两只眼睛不能同时看一个东西,一只眼睛注视物体的时候,另一只眼睛往内、外、上、下偏移,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斗鸡眼”“对眼”。

斜视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他不仅会使我们失去立体视觉,还会有混视、复视,也就是看东西容易重影。斜视在对我们视力造成影响的同时,还会影响我们的婚姻以及就业。对小朋友来说,还可能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并因此造成自卑心理。大多数的小儿斜视患者来看,大部分性格比较内向、胆小、不敢说话,还有些孩子会低头走路,不敢让人们看他的眼睛。

斜视的一般检查项目

斜视要根据具体情况检查,视情况灵活而定,一般检查项目如下。

1、询问病史:家人发现的准确发病时间,斜视发展情况,做过何种治疗,有无家族史,可能的诱因,如母亲分娩时的产伤史或外伤史,斜视发生前有无惊吓或高烧等。

2、眼外观检查:包括两眼相对位置,眼睑宽度,头位的检查。

3、视力的检查:单眼视力,裸眼视力及戴镜的矫正视力,5米远距离及33厘米近距离两种视力。

4、眼前段的检查:在裂隙灯下进行,以鉴别排除其它眼部疾病,或先天性异常。

5、眼底检查:排除玻璃体、视网膜的病变。

6、眼球运动的检查:判断眼外肌的功能。

7、隐斜的检查:用隐斜计做定量测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危害 斜视诊断 斜视

斜视影响你的生活 应该如何治疗?

斜视已经是当前威胁眼睛健康的一大祸首,但很多家长并不认为斜视对自身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详细>>

斜视如何诊断?斜视患者宜吃这些食物

患上了斜视是我们都不愿发生的事情了,斜视疾病的发病率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还是比较高的,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身体、工作、学习等等都带来了一定……详细>>

斜视祸害的不仅仅是视力 如何诊断斜视?

斜视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其儿童发病率仅次于近视,但很多家长对这种疾病的认识程度却很有限。斜视指两只眼睛不能同时注视同一目标,……详细>>

隐斜视的并发症 如何诊断隐斜视

隐斜视是一种潜在性眼位偏斜,但能在融合反射控制下保持双眼单视,以强制两眼球保持在正位而不显出偏斜,一旦大脑融合作用遭到阻断(如一眼被遮……详细>>

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病患的术后注意事项

在小宝宝的身边会有很多的疾病发生,斜视就是较为多发的一种了,给很多的宝宝带来了较严重的伤害,家长们需要进行斜视的预防工作,应当清楚的了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