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病因多 治疗需注意三点

2018-03-07 07:21:57      

青光眼是多发的眼病之一,具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青光眼的病因因素

1、解剖因素:不少患者本身前房浅、眼轴短、晶体厚、角膜直径短。容易导致前房角狭窄,或者是房水排出出现障碍,眼压高于常人,更易导致青光眼。

2、年龄、性别:开角型多发于30岁左右,闭角型主要发生在45岁以上,前者男女没有差异,后者女性患者更多。

3、遗传因素:青光眼属多基因遗传性病变,有家族史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

4、工作和环境问题、

5、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嗜酒、起居无常、饮食不规律、喜怒无常、习惯性便秘、顽固性失眠。

6、眼部以全身病变。

7、用药不当。

治疗青光眼需注意三点

1、首先,要保持好心情,研究认为,眼压的高低和心情是息息相关的,心情不好眼压就会升高。青光眼是一种典型的身心疾病,我们不仅要注意身体的变化还要注意情绪波动。情绪波动大不仅会影响眼压,还会使血压升高,或者导致血管痉挛,进一步损害视神经。故而,青光眼患者平时要保持好情绪,多进行室外活动,陶冶情操。

2、再者,青光眼患者别限制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更是如此,少喝水会导致眼压升高,对疾病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不少患者在口渴的 时候也不喝水,这更是不合理。口渴时缺水的信号,说明你的身体缺水,要及时补充。再者,部分青光眼患者的视神经损害与血液循环不良(高血黏度等)有关,适当饮水更是有利无弊。

3、无需忌口,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饮食宜清淡。要避免高脂肪、高糖食物,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如蔬菜、水果、粗粮等)。青光眼患者在术后也不需要“大补”,一是因为手术较小,机体基本没有损耗;二是因为术后要建立有效的房水引流通道,滤过伤口不宜愈合过快,尤其是瘢痕体质者,饮食更要清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如何应对 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

青光眼常见症状多 治疗需注意三点

青光眼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那么青光眼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治疗青光眼呢?详细>>

青光眼常见有几种 治疗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系列令视神经受到永久性破坏的眼疾统称,情况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它是全球成年人的主要致盲眼疾。青光眼引起的视力受损一般是从视野两……详细>>

青光眼病误区多 疾病知识多补充

很多青光眼具有遗传倾向,但并不是说没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就不会得青光眼。从儿童到老人,所有年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其中40岁以上的人,远视……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趴着睡也可导致青光眼 这些病因需了解

有的人总感觉懒洋洋的,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会感到精神不振。每到下午就困的不行,都喜欢趴着睡一会,可以是这样会导致青光眼,你注意到了没……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